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9/08/02

30歲前快買長照險,省下的保費給自己更有尊嚴的退休生活!

好險網 羽聞
瀏覽數:85756

根據壽險公司的經驗,許多人不是不想買長照險,但因為多數民眾在年輕時,還沒有長照的危機意識,等到年紀稍大、想買時,保費卻因為「貴」而下不了手。

 
隨著國人平均壽命越來越長,退休後的至生命終了時,還有一大段退休生活要過,善用長照險的三大購買要訣許自己一個有尊嚴的退休生活!
 
一、越年輕購買,保費越便宜
如果越年輕時,就開始投保長照險,同樣性別、年齡、保額及繳費期別之下的年繳保費,就可以「省很多」。以一般還本型(身故時退還總繳保費1.06倍)、確定符合長照條件後,一次理賠10萬元、未來每月可獲得1萬元的終身長照險為例,30歲男性繳費20年的年繳保費不到1萬元:到40歲才開始買,則年繳保費就是1萬2,000多元;50歲再投保,年繳保費可能就達到1萬7,000多元了。
 
但同樣以「繳費期滿後發生事故,並領完最長180個月的定期長照保險金」為例,等於這輩子最多可以領取190萬元的理賠金。由於越年輕時,總繳保費越便宜,更能突顯出「越早投保、給付越大」的效果。
 
長照險保費雖貴,但一旦發生失能或失智,並且符合請領保險金的條件,只要領超過一、兩年的時間,就可以把過去所繳保費給「拿回來」。
同樣以30歲就開始投保的男性保戶為例,由於20年下來的總繳保費是18萬多元,等於只要領超過9個月,就把之前所繳的保費「全數領回」;就算他此生都沒有發生需要長照的事故,保戶在身故或110歲時,還是能領回總繳保費1.06倍(約20多萬元)的身故或祝壽保險金。
 
二、善用時間成本,攤提每年應付的保費
由於長照險年紀越大總繳保費越高,如果因為購買時年齡已大,而經濟上又無法一時負擔每年所需要繳交的保費時,不妨考慮投保「繳費期30年」的保單,善用時間的成本,將每年所繳保費降低,而且,在長達30年的繳費過程中,一旦發生需要長照的事故,並且符合請領條件,被保險人除了可以享有相關的保障外,還不用繼續繳交保費。達到長照真正的目的。
 
三、保費退還不退還,差很大:
如果預算真的有限,購買時評估選擇不退還保費的長照險,相對的保費便宜很多,雖然如果此生都沒有發生需要長照的事故理賠,所繳的保費都無法全數領回,但卻享有安心無虞的保障。
✸新聞摘要:
倘若發現家族有長壽基因的話,保險業者建議,即使你現在還年輕,最好還是趁早投保長照險,除了保費越早保,相對越划算之外,年輕族群的保費與相對應保險給付的放大效果也更好,倘若因為在保費繳納期間已發生失能狀況,符合停繳後續保費的條件,所得給付相對於實繳保費的放大效果,甚至將近30倍之多。新聞出處(請點連結):中時電子報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44
[新聞推薦]有感嗎?官方指數 北市房價去年Q4已破底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