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06/28

想買長照險嫌保費貴,可試試非保本型保單

瀏覽數:11367

【Phew觀點】

好險網/羽聞

✸觀點:

當高齡化社會來臨、政府積極推動長照政制之際,金管會也鼓勵壽險業者多推長照險。但據統計,2016年長照險新契約件數只有4.5萬件,創下近4年的最低紀錄,投保率僅逾2%。
 
有壽險業者分析,業者推出的類長照保單(即特定傷病險)、殘扶險(以殘廢等級表給付照護金),近2年則明顯搶了傳統長照險的生意,主要是以特定疾病或殘廢等級作為照護金給付標準的保單,相對好行銷及說明,且保費有些都比長照險便宜,因此投保率顯著提高。
按讚加入好險網FB官方粉絲團,得到最新最即時的保險資訊!
儘管業務員認為,類長照保單的定義比較清楚,且容易理賠,但是,金管會在2016年9月6日的新聞稿中,也再三強調:「目前市場上除了上開介紹的『長照保險』商品外,亦有銷售含有定期給付之『特定傷病保險』及『殘扶險』商品(市場上泛稱為『類長照保險』商品),雖『類長照保險』與『長照保險』商品一樣都具有定期給付保險金的功能,且同時存在於市場上將可兼收互補之效果,消費者也因有多樣化之商品可供選擇而受益,惟二者之理賠認定標準及優、劣勢各有不同(請見下表),民眾購買前應審慎評估自身之保障需求及瞭解保險商品之特性,避免日後因認知不同而衍生理賠爭議」。
但是,撇開理賠定義是否明確的問題,其實長照險的保費之所以較高,最主要就是目前市面上推出長照險,以「保本型」佔絕大多數。
因此就有業者特別對症下藥,一方面延長最長繳款期間從20年延至30年,另一方面更透過非還本型長照保險的推出,讓保費可因此大幅降低2-4成,希望能打開長照險的市場銷路,也同時值得想買,預算卻不高的保戶們參考、比較。
✸新聞摘要:
為擴大長照險的接受度,台銀人壽將以「保費讓利」力促長照險的普及。
新聞出處(請點連結):中時電子報
文章標籤:財產管理, 保險規劃, 保單規劃

【熱門推薦】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三失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