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車險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2/02/11

開男友愛車出車禍...慘遭打入冷宮! 網教女孩確認車體險有沒保這:誰開都能賠

疼惜愛車的車主最好加保車體險,才能在車子遭受損傷時盡快修車、轉嫁維修負擔。(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4207

文/程芳瑀

駕駛心愛的車輛上路,最好要把該保的保障「買好買滿」,尤其疼惜愛車的車主,也應加保車體險,才能在車子遭受損傷時盡快修車、轉嫁維修負擔。

一名女孩在《Dcard》指出,自己日前開男友的車載男友回家,在巷子口與鄰居發生擦撞,衝撞當時她們的車在車道靠內側處煞車停止,但對方計程車卻沒減速過彎,在她認為可以順利通過的時候,卻聽到「碰碰」二聲,車子直接被擦撞

她表示,自己的男友是「標準愛車的男生」,不僅每個月送車去美容,還不准會掉毛的寵物上車、不准吃東西,形容男友在發生擦撞時「瞬間心碎」,做完筆錄直接跟她說要分開一陣子。

傷心男友冷落的同時,女孩也擔心修車費用不斐。她直言,因自己非該車車主,不知道保險公司是否可出險賠償,男友直接跟她表明「沒有理賠的話要她負責該負擔的部分」,她也因自認有錯坦然接受。

下方不少網友留言為原PO加油打氣,其一是原PO的車處於靜止狀態,應是對方計程車全責,且她是凌晨時心疼男友疲累才載男友回家,遇到這些事情也不全然是她的錯;另也有部分網友認為,男友因為事故冷落原PO太過偏激,勸原PO與男友分手。

至於車體險理賠部分,也有人跳出來解答,一般車體險會限制4等親以內的家人及三等姻親以內的親屬才會直接通過理賠。不符合上述身分的人借用汽車,若發生事故、造成車損,雖然保險公司同樣可以出險,但後續會向駕駛人代位求償,也就是說,若原PO有肇事責任,還是得自掏腰包出錢處理車輛維修費用。

不過,也有網友提醒,若是她男友投保時就有加「許可使用免追債附加險」,就能涵蓋將車借給所有人的事故風險。

《延伸閱讀》

就要銀行吐錢!保險業幫養電銷團隊 金管會:5年內費用都要追回

公教年改來了!強制提撥15%、可自選投資平台 上路時間曝光

攸關勞保給付權益!特休沒休完「應換加班費」 月投保薪資也要加報

財務自主很重要!專家揭「四階段女性」理財建議 保單這樣搭更安心

逆轉內幕曝光!花旗個金淨資產是負數 星展聘金「連198億元都不到」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