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業務必讀

定期壽險

醫療險

重大傷病險

2022/02/09

重要!傷害險、健康險補足基本保障 定期險2大優點可先買

傷害險、健康險都是最基本的保障型保險商品,民眾應審慎衡量自身需要完整規劃。(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2484

文/李瑞瑾

金管會指出,傷害險(意外險)、健康險,都是最基本的保障型保險商品,民眾應審慎衡量自身需要,定期檢視保障缺口,完整規劃保險保障。

金管會指出,保險的主要功能在於對不可預料的風險提供保障,集結眾人的力量,將個人的危險轉嫁於眾人分攤,以自助互助的方式來確保個人經濟生活的安定,提醒民眾應瞭解自身保險需求,衡量自己的能力,適時檢視保險保障是否足夠,並適當購買保障型保險以填埔保障需求缺口,一方面可以較低保費獲得較高保障,另一方面亦可降低未來個人或家庭經濟生活的不確定性

 

 

金管會表示,定期壽險具商品結構簡單及保費相對便宜等優點。傷害保險保費低廉,且可保障因遭受意外傷害事故導致殘廢或死亡的風險;商業健康保險可滿足國人醫療照顧需求,上述商品均屬保障型保險商品,建議民眾可依自己的財務能力及實際需求,選擇最合適的保障型商品,以滿足不同風險規劃需求。

金管會表示,民眾除了可從壽險公會網站的保戶試算專區,檢視自身保障缺口外,壽險公會及業者業於其網頁設置保障型商品專區,可提供民眾認識或購買保障型保險簡便管道,協助民眾瞭解各公司提供保障型商品的情形、網路投保及購買通路等資訊。民眾也可以在金管會保險業公開資訊觀測站或財團法人保險事業發展中心保險商品資料庫,查詢各保險公司的保險商品資訊,作為投保參考。

 此外,金管會請集中保管結算所規劃結合保障、退休投資與促進公益的「退休準備平台」,並由基富通證券在該平台中建置保險專區「保障型保險商品平台」,已在去(2021)年9月正式上線,目前規劃有定期壽險、小額終老保險及重大疾病健康保險等3類商品,透過該平台,民眾不受空間與時間限制,只要在能夠使用網路的情況下,即可依自身需求選擇適合的保障型保險商品。

《延伸閱讀》

視訊投保刷臉辨識身分 小心「修修臉」得重新驗證!

產險保費可望連11年創高 這些保單有望成長6%以上

又是心肌梗塞!知名導演明金成深夜驟逝 醫曝一現實:很難救回來

台積電新血曬儲蓄險「每年領逾10萬」 網+1炫耀:存完一桶金準備買房!

利息變多了!2月宣告利率出爐 3張台幣、4張美元保單升息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1.0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