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醫療險

終身壽險

定期壽險

長照險

2022/02/09

又是心肌梗塞!知名導演明金成深夜驟逝 醫曝一現實:很難救回來

知名導演明金成8日深夜突發心肌梗塞送醫不治,享年51歲。(圖/翻攝自明金成臉書)
瀏覽數:5993

文/程芳瑀

知名導演明金成8日深夜突發心肌梗塞送醫不治,享年51歲。他與圈外太太結婚5年、砸下百萬求子,上月20日才喜獲龍鳳胎,過年、除夕也都在產後護理之家陪太太坐月子,沒想到卻不幸發生憾事,令演藝圈再度陷入一陣哀淒。

綜合媒體報導,明金成8日晚上10點多左右感到身體不適,打電話叫救護車之後被送往國泰醫院,直到深夜11點多宣告不治。初步了解死因,是因身體疾病導致心肌梗塞身亡

明金成與太太結婚5年,愛家心切的他在婚後戒菸戒酒,希望能陪太太、孩子更長時間,但婚姻期間求子不順,更豪砸百萬做10次試管嬰兒,終於在1月20日求得龍鳳胎,卻沒想到因身體疾病發生意外。

據衛生福利部2020年國人死因統計結果顯示,心臟病高居國人十大死因第二位,導致2萬457人死亡,相當於每天就有56人死於心臟病。其中冠心病(又稱冠狀動脈心臟病)與高血壓性心臟病較常見於中壯年族群,另心絞痛、心肌梗塞是最常見的冠心病,也是形成猝死的主要原因

國民健康署分析顯示,40歲以上民眾有1/4 (25.2%)民眾血脂異常、1/5(21.2%)血壓過高,更有近5成腰圍過粗(48.48%),這些高於標準值的異常,正是罹患冠心病的重要危險因子

此外,春季早晚溫差大,尤其是晚上與清晨前的時間是氣溫最低的時段,加上近來陰雨綿綿,都是急性心臟病的誘發因子。每當氣溫驟降與濕冷時,因血管內的平滑肌也會跟著收縮,容易造成血壓升高,增加心臟病及中風急性發作的機會

在此之際,罹患心血管疾病、年長的長輩及肥胖族群,務必注意三高控制及低溫促發心血管疾病發生,且務必要做好保暖工作,如果突然有胸悶、胸痛、呼吸困難等心臟病症狀,或是發生臉部表情不對稱、單手無力下垂、口齒不清等中風徵兆,一定要儘速就醫。

不過醫師指出,心臟疾病危險性之高,有超過半數的病患在送醫的路上就已經死亡,即便是送到醫院,又有約一半的機率可能無法康復出院,說心臟疾病是現代人健康的頭號殺手,一點也不為過。

也因此,心血管疾病的高風險患者,尤其又加上家庭責任重的經濟支柱,更應該做好完整的保障規劃,像是壽險就能在意外發生後,透過保險金支持家人生活。另外,民眾最好要趁著年輕、體況最佳時,安排好醫療險、重大疾病險等保障,避免患病之後需要鉅額治療費用,導致家庭經濟負擔沉重。若害怕受疾病影響導致失能、有長期照護需求,則可以投保長照險轉嫁龐大照護開銷。

《延伸閱讀》

台積電新血曬儲蓄險「每年領逾10萬」 網+1炫耀:存完一桶金準備買房!

要開學了!壽險籲家長檢視子女3階段保單 自身保障也要顧

解決身障者投保難題!金管會擬定「統一標準」 今年Q3上路

利息變多了!2月宣告利率出爐 3張台幣、4張美元保單升息

逾半數領不到!勞退平均每人分紅2.3萬元「3月入帳」 多一招增加退休金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0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