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儲蓄險

終身壽險

2022/02/08

台積電新血曬儲蓄險「每年領逾10萬」 網+1炫耀:存完一桶金準備買房!

保本同時具有人身保障的儲蓄險,是不少台灣民眾喜愛的理財商品。(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4948

文/李瑞瑾

保本同時具有人身保障的儲蓄險,是不少台灣民眾喜愛的理財商品,尤其早年銷售的保單都可以堪稱是「神單」,一名新晉台積電員工在社群指出,媽媽幫他保20年儲蓄險讓他一年可領逾10萬元,超優條件讓他的業務員也吃驚!

網友在Dcard發文指出,自己準備進入知名科技廠「台積電」就職,從媽媽那裏拿到厚厚的保單,全部都已繳費完畢,其中20年期儲蓄險一年可以領10多萬元,到60歲約可領回600多萬元,90歲時還能再領400萬元,讓他的業務員直呼「現在的保單沒那麼好康了」。

原PO的保障讓許多網友羨慕,留言指出,「以前的保單真的比較好,現在很少有這麼多好的保單了」、「早期儲蓄險真的很神」、「如果現在出這種單,真的是神單,絕對排隊買保險!」、「這種以前買的保單很好,不用解約慢慢領就好,急用錢再部分解或全額解約」,也有從前的業務人員留言「以前保單是寶啊!!」

留言串中也引發網友論戰,一派人認為,保單價值雖高,但遇上通膨其實也是資產縮水,更多人則是提及不如投資基金、ETF、股市等;不過,也有人跳出來矯正這些網友言論,表示「那些錢是出事 生大病了,你不用為錢煩惱」、「明明原po的保險很不錯 硬是要拿來跟ETF相比?如果在賠錢的時候身故不就幽默了」。

還有一名網友直言,「每次只要有保險文章就會有一堆投資大神出現」,更反駁「當別人若干年後存下一大筆錢的同時,那些說儲蓄都是騙人不如拿來投資的那些人,你們投資賺了多少」,引起網友表示認同。

金融商品本身並無絕對好壞,端看適不適合每個人的財務規劃,只要符合自身需求,儲蓄險也可以是個很好的理財方式。就有一名過來人現身說法,表示自己當年購入儲蓄險時,被同事瘋狂調侃怎麼不將那些錢拿來投資,結果十年後風向大逆,「我都存完250萬了準備買房,同事還在到處租房」。

近年來的儲蓄險條件不如早年保單,因此民眾更要審慎了解自身需求之後再下手,以利率條件來說,美元保單會比新台幣保單要好,但同時要留意匯損風險;若是擔憂資金流動性問題,則可以依照個人理財目標,透過不同的保單年期搭配規劃,以免提早解約本金會有損失。

最重要的是,需要找到一名專業、用心的業務人員協助進行理財規劃與諮詢,才不會傻傻被不良業務牽著鼻子走了。

《延伸閱讀》

要開學了!壽險籲家長檢視子女3階段保單 自身保障也要顧

解決身障者投保難題!金管會擬定「統一標準」 今年Q3上路

投保量爆增!「隔離賠5萬」防疫險15日停售 網站又卡了

利息變多了!2月宣告利率出爐 3張台幣、4張美元保單升息

逾半數領不到!勞退平均每人分紅2.3萬元「3月入帳」 多一招增加退休金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