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儲蓄險

終身壽險

業務必讀

產業資訊

2022/01/28

26歲小資女嘆「戶頭存不到10萬」 過來人激推儲蓄險:跪下來感謝媽媽

對於無法控制消費習慣的人來說,更需要透過其他工具、手法協助自己達成理財目標。(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4168

文/程芳瑀

理財儲蓄是趁早應養成的習慣,但對於無法控制消費習慣的人來說,更需要透過其他工具、手法協助自己達成理財目標。一名26歲小資女孩因為自己存不太到錢,上網請求網友給予建議,有人提醒他可用分帳存錢法、儲蓄險來留住每月收入,再者可以透過「投資自己」增加收入。

一位女孩指出,自己目前26歲、收入約3.4萬元,沒有房貸、車貸等負債,但出社會到現在「戶頭永遠都不到10萬」,每月的孝親費、保險、電話費等固定開銷就已經萬元出頭,再加上伙食、機車油錢、日用品與聚餐等開銷,每月只能留下六千多元,詢問《Dcard》網友一個月多存5,000元、只剩不到2,000元花是OK的嗎。

不少人熱心給予建議,一位網友指出,「先把要存的錢扣掉再開始花,不然每個月都不會剩下」,並透露可以開另一個帳戶專門存錢,非必要不能動用,讓另一位網友心有戚戚焉表示「我也是這樣存的 快一年存20萬左右了」。

除了最基本的分帳存錢法之外,網友表示以儲蓄險來規劃也是不錯選擇,還有人指出,自己當初是聽從媽媽建議投保儲蓄險,「我現在都跪下來謝謝他」,引起其他人共鳴「我們都需要被用有點手法克制」。

還有網友直言,應該要先提升自己的薪水,「真心建議,妳應該要提升薪水,34k不是節流問題,是開源啊!」、「換工作」、「你需要先投資自己增加收入」,如此一來才能有更多存錢空間。

實際上,有不少小資族喜愛透過儲蓄險進行理財規劃,但須注意的是,儲蓄險主要功能還是在於「人身保障」,提前解約會有損失風險。因此在規劃前,仍要綜合自身理財需求去考量規劃,並配合適當年期的保單商品,才能確實達到理財目標。

《延伸閱讀》

注意!小年夜禁忌與習俗必知道

春節返鄉出遊防疫險不可少 網路投保減少接觸更安心!

重返職場注意!已退休領老年給付 雇主還是要給2大保障

營養師推「飲食2撇步」 讓你過年9天也吃不胖

隔離最高賠5萬!9家產險防疫險一次看 網路投保700元有找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