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醫療險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2/01/28

春節返鄉出遊防疫險不可少 網路投保減少接觸更安心!

隨著春節連續假期即將到來,返鄉、旅遊人潮湧現,民眾投保防疫險需求增加。(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2018

文/李瑞瑾

近日本土疫情延燒,隨著春節連續假期即將到來,返鄉、旅遊人潮湧現,民眾投保防疫險需求增加。國泰人壽、國泰產險以及富邦產險,也都針對Omicron病毒的威脅提供民眾更多元的防疫保障選擇。

國泰人壽指出,春節將至,面對Omicron壓境,國泰人壽提供「逸定安心住院醫療定期健康保險」除了基本住院日額保障外,如因確診新冠肺炎入住負壓隔離病房,最高可領每日4,000元住院日額保險金,以及一次給付的法定傳染病住院關懷保險金2萬元(每年以1次為限),而為鼓勵民眾注重自身健康及疾病預防,若住院前一年內完成指定「疫苗接種」或「癌症篩檢」後一年內,還可以讓保障再增額 10%

除了加強保障,抗疫的另一個法寶是零接觸的保險體驗,民眾可透過國泰人壽領先業界推出的「CVX泰好保」平台來增強保障,利用遠距視訊取代原本與業務員的實體接觸,讓投保、理賠申請、資料變更到保費授權等,都以「零接觸、零落地、零紙本」的精神,提供民眾不受時間與地區限制的一站式保險服務,自1月初疫情再起至今,民眾主動詢問防疫保單之需求增加,而雙北、桃竹與高雄以遠距投保的件數比例高達46%,讓補強防疫保障的同時,也能以遠距投保這個新選擇,達到真防疫需求。

日前民眾完成二劑新冠肺炎疫苗施打率已突破70%,但是Omicron病毒來勢洶洶,本土突破性確診案例逐日增加,接種疫苗仍是最有效提高民眾防護力、降低重症發生率的防疫措施,而疫苗保護力以外的風險就由國泰產險來為民眾分擔。

國泰產險現行業務員熱賣的防疫商品為「疫定平安」專案,其中「A98」計畫別主打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後確診的加倍保障,若民眾於確診前180天內在國內曾接種新冠肺炎疫苗,除了可申領3萬元「法定傳染病確診補償保險金」,還有5萬元「接種疫苗後確診補償保險金」,合計達到8萬元保險金。另外,民眾如果在Besafe網路平台同時投保「享平安防疫」加「新享安心疫苗」等專案,也有3加3的6萬元突破性確診保障。

為抵擋Omicron新型變異株的威脅,富邦產險亦升級防疫保險內容,推出「疫網打盡2.0」網路投保專案,新增XL、XXL兩種方案,兩方案更特別新增重症負壓隔離病房住院理賠,民眾可依需求彈性規劃,XL方案提供防疫險內容,讓已經投保疫苗險的民眾,可加保防疫險,讓保障更全面

XXL方案提供疫苗與防疫險雙重保障,提供「法定傳染病住院日額、法定傳染病加護或負壓病房住院日額、法定傳染病關懷保險金、法定傳染病隔離費用補償保險、疫苗不良事件住院補助、疫苗不良事件住院補助增額、法定傳染病疫苗預防保障、COVID-19疫苗不良事件殯葬費用補償」防疫八大保障,若因確診法定傳染病入住負壓隔離病房,富邦產險將依實際住院日數給付每日2千元負壓隔離病房住院保險金。

此外,如不幸在接種COVID-19疫苗當日(含)起28日內產生疫苗不良事件致身故,富邦產險依約給付30萬元殯葬費用保險金。此專案不分職業類別單一費率,每人年繳保費801元,平均每天保費不到2.2元,就可涵蓋八大防疫保障,讓保障更完整。

《延伸閱讀》

重返職場注意!已退休領老年給付 雇主還是要給2大保障

營養師推「飲食2撇步」 讓你過年9天也吃不胖

前夫離婚後「解掉她與兒子所有保單」 網熱心解救單親媽:7款保單必保!

隔離最高賠5萬!9家產險防疫險一次看 網路投保700元有找

退休金月領、一次領哪個最划算? 勞保年金算錯時間最慘少領20%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