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2021/10/29

花旗負聞連環爆!立委批「不把金管會放在眼裡」 黃天牧回應了

花旗銀行擬出售在台灣消費金融業務前一天才告知金管會,立委曾銘宗批「完全不把金管會放在眼裡」。(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3471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花旗要賣前一天才告知 黃天牧上周五請董總「喝咖啡」

花旗銀行擬出售在台灣消費金融業務前一天才告知金管會,立委曾銘宗上午批「完全不把金管會放在眼裡」!上午立法院財政委員會,立委質詢金管會主委,花旗銀行要求參與實地查核的潛在買家,不能雇用花旗的員工,是否有這件事?黃天牧回應,上周五(22日)已請花旗銀行董事長、總經理到金管會了解,並要求釐清真相,花旗銀行方面表示是內部溝通沒做好。但曾銘宗要求金管會「絕對不能聽花旗片面之詞」應強力介了,要求其不得違法。

 

 

曾銘宗說,外界說金管會針對哪些買家可以、哪些不可以的條件發表意見,他要求金管要嚴守立場,不要介入民間資產的拍賣,否則「後患無窮」。黃天牧上午鄭重表示,金管會沒有介入,但有「很嚴肅」告知主管機關審查上的重點與審查上的條件。

至於之前傳出花旗銀行要求參與實地查核的潛在買家簽署承諾書,不能雇用花旗的員工,立委詢問是否有這件事?要求金管會要強入介入不得違反我國勞工法令,也不能聽其片面之詞。

黃天牧回應,有請花旗董事長、總經理上周五(22日)來金管會了解狀況,是有一些溝通地方沒有做好,金管會會就這部份的法令意見要了解,也跟勞動部連絡,就這部份皆了解真相中。一開始立場就是要求要維護客戶與員工的權益,會依法辦理。

至於立委賴士葆問花旗是不是很不給金管會面子,曾銘宗也批評「花旗根本沒把金管會放在眼裡」,對外公布要賣消金業務前一天才告知金管會?黃天牧證實,金管會確實是在發布前一、二天才知道,台灣子公司總經理有跟金管會說明。黃天牧說,當然希望花旗愈早告知金管會愈好,但花旗可能也有其商業機密跟美國上市不影響股價的考量。

至於賴士葆追問,若花旗銀行要求買家不得雇用花旗員工若屬實違法,是不是可能賣不成?金管會的手段跟工具為何?黃天牧表示,金管會不會做這個結論,但會在審查過程中考慮。會要求花旗銀行釐清,做為審查考慮的事項。

經濟日報/文:葉憶如

 

 

《延伸閱讀》

2款保單助攻!銀行通路業績翻倍 保費占比「近6成」創11年新高

第二波紙本五倍券預訂開跑!官網、超商全攻略 11月起郵局免約直接領

死前1個月急變更要保人!59張保單價值逾6千萬 子女掰2理由逃不掉重稅

爸媽「零保險」!退休單靠勞保年金、小孩養 他哭喊:到底得罪誰?

落漆業務稱「白內障手術單眼可賠10萬」 婦安排高額自費治療結果糗大了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