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務交流 > 銷售技巧 > 達人專訪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1/07/20

「組織強手」台壽吳智仁 靠1招抗疫帶出21位年保費破180萬元超業

台灣人壽廣鑫通訊處處經理吳智仁、資深業務經理鄭人豪及業務主任林欣妤在挑戰中仍獲亞太保險獎肯定。
瀏覽數:18598

文/李瑞瑾

疫情擴散降低業務人員面訪機會,卻也讓強手異軍突起,台灣人壽廣鑫通訊處處經理吳智仁,擁有23年的組織管理經驗,去年靠著「話題轉型」,造就21位首年實收保費突破180萬元的壽險顧問,還全部取得國際級「亞太保險獎」的肯定,其中,資深業務經理鄭人豪及業務主任林欣妤,更是連續兩年獲得殊榮。

恩威並重、以身作則 「帶人更帶心」

廣鑫通訊處成處14年到現在,已成為囊括近百名業務夥伴的龐大團隊。吳智仁分享,通訊處有高達40名年資10年以上的資深業務人員,一路從大風大浪攜手走來,讓團隊合作起來效率極高。

▲ 台灣人壽廣鑫通訊處處經理吳智仁,靠著「話題轉型」造就21位百萬業績壽險顧問。(圖/受訪者提供)

在疫情肆虐的1年多中,吳智仁帶著資深成員推動「話題轉型」,一方面加強訓練、提升專業知識,另一方面因應市場更迭,由資深成員引領團隊改變銷售習慣、應對未來市場趨勢。在吳智仁的整合與指引下,造就了許多業績在疫情中逆勢成長的業務人員。

吳智仁認為,組織發展有四大核心,包含「增員、定著、培育、育成」。「育成」是維持團隊競爭力的重要因素,自己卻往往在此遭受挫折。他以山腰理論比喻,資深業務人員發展到一定高度會開始停滯不前,對於更上一層樓沒有追求,更害怕向上挑戰失敗後會跌下山坡,因此選擇留在山腰安身立命。

對於「已達山腰」的業務員們,吳智仁也是在衝突與磨合中,學會了鼓勵與激勵的方法。首先,要讓夥伴對自己更具信心、有更高的期許與目標,或者賦予更多責任讓他們承擔,藉此將他們推上峰頂。吳智仁同時也會以身作則,讓同仁有所依歸,朝相同目標前進。

以服務為核心 成就他人更造就自己

▲ 台灣人壽資深業務經理鄭人豪,秉持「成就他人」的信念服務客戶、協助夥伴。(圖/受訪者提供)

壽險資歷將近10年的鄭人豪認為,「一起做比一個人做更有意義」,入行時就將目標放在擔任業務主管。經歷被朋友拒絕、團隊人員脫落等低潮後,反將挫折當作養分、失敗當作過程,得失心不再那麼重,讓他至今都覺得保險事業做起來相當輕鬆、開心。

面對來勢洶洶的新冠肺炎,鄭人豪坦言,的確增加陌生開發難度,因此將目標轉為鎖定轉介紹客戶,且要以「服務」為導向維繫人脈。身為主管的他,更秉持「成就他人」的服務信念,在夥伴遇到困難時,想辦法找方法、找資源,盡力幫忙解決難題。在去年許多夥伴都遭遇困難的時候,他也是極盡所能協助夥伴完成目標,再回過頭來衝刺自身業績,為自己、團隊都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績單。

「跟著團隊走」 疫中蛻變保險菁英

▲ 台灣人壽業務主任林欣妤,在客戶支持下收穫更多自信心。(圖/受訪者提供)

入行4年的林欣妤,在父母的反對之下加入了廣鑫通訊處這個大家庭,因深知保險的重要,更努力用行動向家人證明保險事業助人助己的價值,終於在2年之後,以亮眼的成績取得家人認同。在疫情衝擊之下,林欣妤基於對團隊的信任,始終「跟著團隊走」,秉持熱忱服務客戶,立志成為一位有溫度的業務人員,並同時充實自身能力,在困境當中蛻變成獨當一面的業務人員。

 

 

林欣妤指出,去年她前往拜訪一位在新人時期給予提拔及力量的重要客戶,因從前都是與前輩一起前往,這次一人奮戰讓她相當緊張。簽約過程都相當順利,她也非常感謝這位客戶長期給予的支持和鼓勵,讓她在這次面談後更是內心壯大許多,自此之後不僅收穫更多自信心,也讓她體悟到只要做該做的事、相信自己,就能做得到。

年年突破自身紀錄 閃耀國際舞台

吳智仁、鄭人豪、林欣妤三人出於同一菁英團隊,同時連續2年獲得亞太保險獎表揚。林欣妤以逾180萬元業績獲得「傑出保險菁英獎」,且亞太保險獎是她第一座獲取的國際獎項,第一屆獲獎讓她感受到了榮耀與肯定,決心未來都會持續挑戰奪獎,並期許自己年年獲獎、達成終身會員門檻。

▲ 吳智仁(右)、鄭人豪(左)及林欣妤(中)皆連續2年獲得亞太保險獎肯定。(圖/受訪者提供)

今年同時獲得「卓越保險領導獎」、「傑出保險菁英獎」的鄭人豪指出,獎項對於一名保險從業人員來說是職涯紀錄,更是為自己設下的里程碑與目標,希望未來可以帶領團隊一同進步,不僅自己要獲獎,也要幫助更多夥伴。

榮獲「卓越保險領導獎」的吳智仁則把目標放得更大、更遠,他笑稱,今年團隊已經有21位同仁獲得亞太保險獎肯定,期許自己年年帶領更多同仁得獎,同時鼓勵主管們以獲得領導獎為目標努力,創造團隊更耀眼的國際級紀錄。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準備好雙卡!1萬孩童防疫補貼今郵局開領 沒健保帶「這2項」就能現領

快查戶頭!首批全職勞工1萬紓困金今入帳 5類人領嘸原因曝光

扯!自製假病歷套路3家保險公司 3年詐得314萬保險金遭訴

三高未誠實告知「甩鍋業務員」再告保險公司 法官打臉判契約無效

「最喜歡69」鹹濕對話被抓包!保險人妻內褲竟驗出精蟲 小王下場慘還要賠30萬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只用兩招轉型 超業鄧光仁直接讓業績自己找上門 亞太保險獎是證明專業、高品質的服務勳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