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政策消息

社會保險

2021/07/14

快查戶頭!首批全職勞工1萬紓困金今入帳 5類人領嘸原因曝光

首批1萬4,760人全時勞工已審核通過,預計1萬元生活補貼今日就會入帳。(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21729

文/紀佳妘

全國3級警戒持續延長,勞動部推出「全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計畫」於12日開放申請,短短上路2天已有6萬3,510人申請,其中有1萬4,760人已審核通過,預計今(14)日就會入帳,符合資格的民眾可登入網銀或刷存摺確認這筆1萬元生活補貼是否已拿到手。

勞動部8日公布「全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計畫」,針對就業保險月投保薪資在2萬4,000元(含)以上至3萬4,800元(含)以下的勞工,只要5月或6月受疫情影響,導致薪資較4月減少達20%以上,且未領取政府機關相同性質的補助,即可申請一次性的生活補貼1萬元。

 

全時勞工生活補貼第一階段於12日上午10時起,開放「5月份」薪資減少20%以上的民眾申請,根據勞動部統計,短短開放2天共有6萬3,510件申請案,其中首批1萬4,760件已經審核通過,預計今天就會入帳,因此民眾可登入網路銀行或刷存摺確認1萬元紓困金是否已到手。

至於第二階段則從23日上午10時起,開放申請「6月份」薪資減少20%以上的民眾申請,只要在系統上輸入身分證字號或居留證號及薪資,將自動試算減薪比率,再上傳各月薪資證明影本,即可完成申請程序,經過審查通過後,補貼款將直接匯入勞工本人金融機構帳戶。

不過,勞動部也提到,符合所規定投保條件及薪資減幅的勞工,若有以下5種情況,也不是本計畫補貼對象

1、今年4月30日同時在職業工會或漁會加保勞工保險者,因其已有其他紓困方案予以協助。

2、正在留職停薪但依法令規定得以繼續參加就業保險者,因現況非實際在職狀態,不因疫情而有差異。

3、領有勞動部自營作業者或無一定雇主、部分工時勞工的生活補貼。

4、領有教育部、經濟部、交通部、衛福部、文化部的停業生活補貼及其他性質相同的津貼或補貼。

5、今年5月或6月領有勞動部安心就業薪資差額補貼、充電再出發訓練津貼、安心即時上工工作津貼。

‧「全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線上申請請點這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百萬遺產稅找上門!1,000萬贈配偶一個地方算錯引重稅 靠保單一招神解

因「它」出車禍被拒絕續保 車主發文抱怨反遭嗆爆:根本高風險三寶!

連5月穩坐「高薪行業」!金融保險業月薪飆破12萬 比各行業平均多2.4倍

壽險業60年最好一年!六大壽險獲利排名揭曉 上半年賺贏去年全年

長年期儲蓄險「2用途」超適合 過來人:提前解約還有1招可解套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92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