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產業資訊

2021/06/02

投保防疫險前注意!19家產險申訴率排名一次看 3家掛零最優、申訴王換人當

今年首季申訴率最高的是美國國際產險,至於申訴率最低的則有3家掛零。(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9005

文/紀佳妘

金融消費評議中心最新公布最新申訴統計,今(2021)年首季產險業共有512件申訴案件,以申訴率來看,美國國際產險以0.273占最多,至於申訴率最低,也就是表現最優的則有3家掛零,分別為裕利安宜產險、科法斯產險及法巴產險。

根據評議中心統計,今年第1季合計有2,141件申訴案,以及690件申請評議案件,其中保險業共有1,675件申訴案件、582件申請評議案件,占全體金融業中被申訴、申請評議比例最高的業別,分別各占全體金融業的78%、84%。

觀察保險業申訴案件,其中產險業的申訴案件共512件,占保險業申訴案件的30%;且從個別公司來看,美國國際產險以申訴率0.273%排列第一,其次為和泰產險,其餘第3至5名則依序為台灣產險、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及華南產險,成為申訴率最高的前5大公司。申訴率主要是以申訴件數占簽單契約總件(人)數計算而來。

另在申請評議案件方面,產險業的申請評議案件共有146件,占保險業評議案件的25%。若以申請評議比率來看,中國信託產險(0.094%)位居第一,緊追在後的是和泰產險、安達產險、泰安產險及南山產險。

統計也發現,產險業申訴與評議最常見的爭議類型,其中理賠案件以「理賠金額認定」為主,占整體產險業理賠爭議的27%;至於非理賠案件,則以「續保爭議」最多,占整體產險業理賠爭議的37%。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靠股票賺到一間房! 她砸300萬買1款保單當退休金:遊山玩水卡穩妥

3萬元紓困金「免申請」直接入帳 這些人都有資格!

各縣市「紓困」措施總整理! 補助金額、資格一次看

撐不住!熱銷防疫險宣布暫停受理部分方案 「隔離即理賠」選擇更少了

台新金併保德信人壽 金管會點頭通過!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0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