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儲蓄險

2021/06/01

靠股票賺到一間房! 她砸300萬買1款保單當退休金:遊山玩水卡穩妥

在新台幣升值趨勢不變下,不少人積極布局美元資產搶便宜。(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15393

文/謝曉曦

在新台幣升值趨勢不變下,不少人積極布局美元資產,趁機想撿便宜、賺甜頭,就有網友直指「台幣這麼強,不努力換美元會對不起自己」,引起其他人熱烈回應,努力換之餘更應好好規畫理財,就有內行人年輕靠股票賺到一間房,退休前更砸300萬台幣入手美元儲蓄險,當作退休金,「專心遊山玩水」。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存錢公社」發文表示,「台幣這麼強,不努力換美元會對不起自己,大家覺得呢?」,立刻釣出一票人紛紛回應,「從29元聽到現在了…」、「美元只會繼續貶」、「未來台幣可能更強」、「一輩子一遇過一次26元,難道這是第二次嗎,期待」,直呼用力換起來。

不過,也有不少人認為這筆錢應好好規劃理財,透過美股、美元計價的基金等工具放大資產,「換美金買美股」、「買美金儲蓄比較實在」,甚至還有網友覺得現在時局不穩,除了可留點現金在手頭外,還可「順便買點黃金」,更能保全資產。

一名網友分享長輩的理財經驗,「年輕時買股票從來沒有輸過,但接近退休時用300萬台幣買了美元儲蓄險當退休金」,便詢問為何從積極型轉為保守型,那位長輩則回答,「因為當年有工作,她選擇利用股票壯大本金,現在退休了要專心遊山玩水,而選擇較穩當的美元儲蓄險」

此舉也讓其他人相當好奇,詢問「這樣一個月可領多少」,但這名網友則說,由於現在台幣比美元強勢,因此70歲的阿姨尚未換回台幣,「不斷地用美元再繼續買美元儲蓄險」,還在等美元強勢回歸,更透露現在住的那間房子,就是用股票賺來的。

整體來看,新台幣兌美元不斷升破前波高點,最高一度衝上27.715元,創下24年新高,如今持續守穩在27關卡,加上資本市場行情佳,美元保單宣告利率普遍拉高至3%以上,只要分批買進美元,不僅能用較便宜的價格,買到划算的美元保單,還能以利率換取未來保單價值的成長空間,等於利、匯差兩頭賺。

目前還在繳美元保單的人,更應把握現在的換匯時間,以繳交續期保費,等到未來也能賺一波匯差;另在保單即將到滿期或到期的人也別緊張,如沒有急用的話,也可存放在帳戶之中,待日後美元反彈比當初換匯還高之際,一樣也可賺到匯差。

《延伸閱讀》

各縣市「紓困」措施總整理! 補助金額、資格一次看

撐不住!熱銷防疫險宣布暫停受理部分方案 「隔離即理賠」選擇更少了

再一張!今年前4月各家「百億神單」揭曉 這1款超吸金勇奪雙冠王

疫情衝擊客服也要顧好!壽險業今年首季申訴率排名出爐 郵局打趴壽險公司

台新金併保德信人壽 金管會點頭通過!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4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