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醫療險

重大傷病險

2021/05/28

只靠防疫險還不夠!3張保單補齊風險破口 病毒、各種疾病都有保障

除了防疫保單提供的法定傳染病保障以外,3款保單也需要及早安排。(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8342

文/李瑞瑾

疫情升溫讓民眾搶買防疫保單,但更該注意的是人生中遇到的種種健康風險。除了防疫保單提供的法定傳染病保障以外,實支實付險、醫療險等保單也需要及早安排。

目前市面上的防疫保單多不提供保證續保,也就是1年到期之後保單效力即終止,與「保證續保」保單只要持續繳交保費就能繼續獲得保障的機制不同。

不過,除了法定傳染疾病之外,生活中還有許多健康風險要面對,無論是癌症、心血管疾病,又或是臟腑功能異常等,都可能需要面臨住院、手術、開刀、用藥治療,所需開銷更加可觀。

也因此,除了透過防疫保單取得對抗疫情的短期保障之外,更要加強一般醫療健康保障。住院醫療險是民眾可以安排的保單,其提供住院日額保險金,可分攤病房費用與薪水損失的壓力

另如實用性相當高的「實支實付醫療險」,也需要及早投保,昂貴自費醫材的負擔就靠它來買單。不過,目前實支實付醫療險一人限購3張,投保前須注意,至少要有2張是可以接受副本理賠的商品,否則買多也無用武之地

如果擔憂癌症、心血管疾病、洗腎、器官移植等常見疾病風險,可以藉重大傷病險獲得保障,遭醫師確診時就可獲得一筆保險金,提供治療初期龐大的資金需求。

民眾擔憂保險費用負擔過大的話,可先以保費便宜的定期險拉高保額、補強保障,待收入穩定之後再視需求轉換為終身險,如此一來,到老也不用擔心被醫療負擔壓垮生活。

《延伸閱讀》

一句防疫保單「保障有哪些」父氣炸! 網力挺原PO:最後沒得賠怪業務沒說

等不及紓困還有「保單借款」可救急! 一張圖比出利率調降、緩繳期限差異

防堵疫情破口有保險撐腰!林右昌夫婦獨愛保單曝光 百萬資產增值中

防疫保單5月銷量暴衝249萬件 保費逾10億元「占開賣以來一半」

醫療降載慘到癌友!10多萬門診治療費全無法理賠 衛福部次長籲:應納入給付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5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