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儲蓄險

投資型壽險

2021/04/24

金管會前主委曾銘宗愛用保單理財 名下3張儲蓄險、投資型保單增值中

從銀行總經理曾銘宗,他與太太的理財方式較為保守,除了存款之外,還有1張投資型保單、2張儲蓄險。(圖/翻攝自曾銘宗臉書粉絲團)
瀏覽數:12885

文/紀佳妘

從銀行總經理、財政部次長、金管會主委轉戰立委的曾銘宗,他與太太的理財方式較為保守,除了存款之外,手上並沒有股票、基金等理財工具,反而有1張投資型保單、2張儲蓄險,偏好以保單來理財。

在金融、財政領域打滾多年的曾銘宗,從金融事務官出身,曾任公營行庫合作金庫總經理,當時創下台灣最年輕的銀行家,2008年出任財政部次長、2013年轉任金管會主委,逐漸闖出名號,5年前更是轉戰立委,由於有行政機關的背景,更能了解業界與社會大眾所需,因此專業形象更是深植人心。

監察院公布最新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根據曾銘宗這次申報資料顯示,他與太太呂錦玲在嘉義、台北共有5筆土地、5筆建物,且持有的時間已超過5年,另外兩人共有560萬元的存款,以新台幣與美元為主。

 

 

除此之外,曾銘宗夫妻倆名下則無汽車、債券、股票、基金及其他有價證券,反倒是有4張壽險,分別是1張終身壽險、1張變額萬能壽險及2張還本終身壽險,且要保人皆為宗銘宗的太太呂錦玲,且以保單類型來看,可發現他的太太偏好有還本設計的保險商品。

一般來說,變額萬能壽險為市面上常見的投資型保單,除了有壽險保額之外,繳費也較為彈性靈活,因此適合資金預算有限的小資族;至於還本終身壽險也就是俗稱儲蓄險的一種,主要是將利息直接轉到帳戶裡,不參與複利,但要注意的是,部分還本型壽險保單在領生存金的時候,解約金也會逐漸下降,因此在民眾選擇保險商品時,盡量找解約金不會減少的保單較為合適。

保險顧問免費討論區,掌握飆升業績機密!點我加入好險學堂line社群!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摔個跤領到172萬保險金 黃牛保經「暗黑手法」詐保遭法辦

余天夫婦理財術曝光!儲蓄險選擇有亮點 1年半存款暴增642萬元

一家提出申請多家自動理賠 14家產壽險「一站理賠」服務5/3開跑

醫療險突暴漲保費引眾怒!隔年續保常漏看一點 壽險公會:沒有「保證費率」這回事

「立院股神」理財方式全都露! 高嘉瑜獨愛這一款儲蓄險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2.0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