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醫療險

產業資訊

政策消息

2021/04/23

一家提出申請多家自動理賠 14家產壽險「一站理賠」服務5/3開跑

5/3起北市一站理賠服務啟動。(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13673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壽險公會一站式醫療理賠 5月3日北市四家醫院開跑

壽險公會今(23)日下午舉行記者會,推出健康險理賠新服務,今年5月3日起,14家產壽險公司的健康險被保險人,只要向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國泰綜合醫院、新光吳火獅紀念醫院、台北市立萬芳醫院填寫申請單,然後向其中一家保險公司提出理賠申請,其他合作的保險公司就會自動理賠,省去申請上的不方便。

這項名為「保險理賠醫起通」的服務,在北市政府支持與積極協助下,已有四家醫院加入合作,包括: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國泰綜合醫院、新光吳火獅紀念醫院、台北市立萬芳醫院參與合作

壽險公會協調保險業者積極響應,計有台灣人壽、保誠人壽、國泰人壽、中國人壽、南山人壽、新光人壽、三商美邦人壽、遠雄人壽、第一金人壽、富邦人壽、元大人壽、全球人壽、富邦產物、國泰世紀產物等,率先於今年5月3日提供服務。

台銀人壽、宏泰人壽、安聯人壽、中華郵政、保德信國際人壽、和泰產物、泰安產物等,也會陸續上線。

 

 

國人未來使用保險理賠醫起通服務,在合作的醫院櫃檯,完成診斷證明書、費用證明等資料的申請同意書,然後向其投保的保險公司,透過行動服務、網站網頁或App提出理賠申請,就能藉由聯盟鏈通知其他已投保的保險公司,省去一家一家提出申請的不便,加速醫療保險理賠的處理作業速度。

壽險公會及各會員公司等致力提供保戶更好的服務體驗,同時也關注民眾的個人資料保護安全,透過區塊鏈技術建構保險理賠醫起通的創新平台,並委託中華電信進行開發。

區塊鏈技術具有去中心化、匿名性、不可篡改、可追溯、加密等特性,讓民眾個資在加密保護的安全、互信的環境中完成跨機關、跨產業的資料交換,民眾不用擔心個資外洩,只要「單一提出申請,文件就能互通」,民眾可以放心享受科技帶來的帶來方便與便捷。

保險理賠醫起通的服務將持續擴及至更多醫療院所及保險業者,壽險公會期許未來在醫療保險理賠事項手續上提供更快速、便捷、友善的申辦環境,民眾未來可以不再為理賠事項奔波,引領民眾邁向智慧新時代。

經濟日報/文:陳怡慈

保險顧問免費討論區,掌握飆升業績機密!點我加入好險學堂line社群!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醫療險突暴漲保費引眾怒!隔年續保常漏看一點 壽險公會:沒有「保證費率」這回事

「立院股神」理財方式全都露! 高嘉瑜獨愛這一款儲蓄險

欠債也不怕!銀行要討25.6萬勞退金還債遭法院狠打臉

免稅一場空!561萬保險金被課遺產稅 3關鍵判國稅局追討有理

投保狂踩國稅局5地雷 遺產爆增2,400萬元得衰繳近400萬元稅金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67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