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儲蓄險

2021/04/23

「立院股神」理財方式全都露! 高嘉瑜獨愛這一款儲蓄險

狂立委高嘉瑜手頭上還有唯一一張保單是20年期的儲蓄險,且是還本設計的商品類型。(圖/翻攝自高嘉瑜臉書粉絲團)
瀏覽數:10676

文/紀佳妘

狂買21張台積電獲封「立院股神」的立委高嘉瑜,除了坐擁破千萬價值的上市股票之外,手頭上還有唯一的一張保單也備受關注,那就是20年期的儲蓄險,與一般政府官員偏好相似,選擇以儲蓄險理財,且是還本設計的商品類型。

因長相清秀甜美被封為「港神女神」,但也因歌聲成網友口中戲稱的「港湖胖虎」,她是新科立委高嘉瑜,無論是過去在市議會的時候,亦或是到現在的立法院,鎂光燈始終都離不開她的身上,成為「話題女王」。

今年40歲的高嘉瑜,不是出身政治世家,也沒有派系背景,在2005年當選國民大會史上最年輕的國大代表,參與國會減半修憲,後來一步一腳印靠自己努力,連任3屆台北市議員,且橫掃最高投票率,更在2020年如願當上立委,為讓自己成為專業的財委會委員,也在投資、理財等方面著墨。

 

 

攤開最新一期廉政專刊的公務人員財產申報,高嘉瑜的理財方式相當多元,除了有位在台北市內湖區的4筆土地、2筆建物、一輛在2012年以前購入的TOYOTA汽車、現金55萬餘元、存款397萬餘元,另有一筆1901萬餘元的房貸。

除此之外,高嘉瑜原先手頭上已有11張「護國神山」台積電的股票,去年底逢低加碼買進10張,如今身價也跟著水漲船高,同時也持有如興、群創、進階、穩懋、元大金、瑞軒、聯發科等11家上市股票,如以票面價額10元計算,總計市值破1,000萬元,由於投資眼光精準的她,最近再度被封上「立院股神」的稱號。

另在保單方面,高嘉瑜與一般政府官員相似,也偏好儲蓄險理財,入手一張20年期的儲蓄型壽險,屬於還本設計的商品類型。所謂的還本型壽險,利息並不會滾入本金參與複利,而是作為生存金直接給要保人,因此適合定期有支出需求的族群,收到的生存金,可作為生活上的補貼金,當有大筆資金需求時,也可解約拿回本金。

保險顧問免費討論區,掌握飆升業績機密!點我加入好險學堂line社群!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免稅一場空!561萬保險金被課遺產稅 3關鍵判國稅局追討有理

欠債也不怕!銀行要討25.6萬勞退金還債遭法院狠打臉

小心勞保全泡湯!4職業工會欠繳保費 教你3招自保快學起來

投保狂踩國稅局5地雷 遺產爆增2,400萬元得衰繳近400萬元稅金

儲蓄險「每月領1.2萬」想改存股被狂勸 網傳授一招全拿還能節稅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0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