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2021/02/04

趕年前開罰!台新銀、歐付寶3缺失有礙健全經營 遭金管會處糾正

金管會趕在年前積極開罰單,台新銀、歐付寶遭處糾正。(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2869

文/李瑞瑾

金管會趕在年前積極開罰單,台新銀因委託廠商檔案管理不當導致資料誤被銷毀,因有礙健全經營遭金管會處糾正;歐付寶則因客戶身分檢核作業不確實、未經允許就與科技公司簽訂技術授權契約等2大缺失,同遭處以糾正。

台新銀委託廠商辦理表單、憑證等資料保存作業,委託廠商不僅誤植文件保存期限,在進行文件銷毀時,也沒有落實確認作業,導致誤銷毀台新銀行文件

金管會指出,該事件顯示台新銀督導委外廠商辦理檔案明細建檔與覆核作業欠缺妥適,執行委外倉儲文件銷毀程序也未盡完備,核有礙健全經營之虞。考量台新銀已採行改善及因應措施,進行糾正處分。

歐付寶被金管會發現未確實執行身分確認檢核作業,也沒有妥適的重複審核機制,持續發生疑似使用假名註冊申請帳號的情形,有礙健全經營。

除身分確認作業欠缺確實之外,歐付寶還因未通過主管機關核定,就與綠界科技簽訂「電子支付平台建置技術、程式碼及功能模組等」技術授權契約,並收取授權費用,共2項缺失遭金管會處以糾正。

 

《延伸閱讀》

業務員履歷有這武器 客戶業績自動找上門

過年換鈔限時5天開跑!今年要「實名制」 全台454據點看這裡

花旗銀信用卡出包!10年逾18萬人受波及 遭金管會重罰600萬元

胡搞!新光銀行員亂將正常信用卡費轉爭議款 吞今年第2張罰單

錢放銀行利息史上最低! 美元保單最高宣告利率還有3%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67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