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2021/02/02

胡搞!新光銀行員亂將正常信用卡費轉爭議款 吞今年第2張罰單

新光銀行員利用職務之便將正常信用卡消費款項轉為爭議款處理,有礙健全經營,遭金管會處以糾正。(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13940

文/李瑞瑾

新光銀遭開2021年第2張罰單,是今年以來銀行業最多!金管會公告裁罰案,新光銀行員利用職務之便不當處理信用卡消費爭議款項,帳務人員也未確實對帳,有礙健全經營,處以糾正。

新光銀行被發現負責信用卡爭議帳款處理的行員,利用職務之便逕自申請將正常信用卡消費款項轉為爭議款處理,等到向收單機構扣款成功後,該名行員再向帳務人員申請帳務調整,沖銷爭議款或將信用卡款項退還給持卡人,帳務人員也未確實檢視相關申請文件及交易紀錄

金管會指出,新光銀行就信用卡消費爭議款處理作業控管不當,有礙健全經營,但考量該行自行發現及主動陳報,並已採行相關改善措施,因此僅處糾正。

2021年才剛經過一個月,新光銀行就已經遭開2張罰單,為銀行業最多。前一張罰單是因新光銀行對於客戶個人資料的放置位置不當,不利維護客戶個人資料安全,金管會考量新光銀行已採行改善措施,僅處糾正。

 

《延伸閱讀》

業務員履歷有這武器 客戶業績自動找上門

公司沒勞保也要提繳「勞退6%」! 搞懂退休金怎麼領才不虧

退休月領近5萬元不是夢! 勞保年金王教你3招把錢變大

重病急變更要保人被抓包 逾800萬元保單全補贈與稅

想解約10年期儲蓄險被勸退 網分析2優勢:滿期還可領回3倍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2.83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