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癌症險

醫療險

重大傷病險

2021/01/04

美女議員鍾沛君36歲爆肺部異常急開刀 疑肺癌家族史惹禍

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在臉書自爆將要接受肺部手術。(圖/翻攝自鍾沛君臉書專頁)
瀏覽數:6218

文/李瑞瑾

曾任記者、模特兒、主播的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在臉書自爆將要接受肺部手術,她表示,在例行健檢中發現右肺異常增生變化,因為媽媽、阿姨都是因肺腺癌過世,讓年僅36歲的她不敢大意,立即聽從醫生建議開刀。

鍾沛君表示,很多人認為她的生活步調很快、很拚,那是因為在她25歲那年,肺腺癌接連帶走媽媽和阿姨,讓她總是下意識地在跟時間賽跑,「我知道家族裡的我們,餘生都必須對抗那道看不見卻如影隨形的『終點線』」。

鍾沛君說,在例行年度健檢的中,從電腦斷層發現右肺異常增生變化,醫師建議立刻動刀。從診斷出爐到2021年1月4日排定手術日才35天,整個人就瘦了一圈,但她也以更快速度完成手邊該做,以及計劃做的各種工作。

鍾沛君不僅照常進行演講、參與里鄰歲末活動、提前考了原本夏天才要繼續的自由潛水執照,也拍了新照片、送印春聯,並去聽了她人生第一場五月天演唱會,在漫天煙花裡迎接2021年,並要在1月4日接受手術。

鍾沛君也在文末寫下手術順利的期許,「如果,1月7日,你看到了一篇新的文章,那就是我在全新人生,寫下的,關於重生。我期待你能夠看到它,因為,我也是:)」也有不少支持者在下方留言祝福她手術順利、期待1/7能見她PO文。

 

肺癌是國人癌症死因第一名,其中肺腺癌是台灣罹患比例最高的肺癌類別,資深媒體人陳文茜、前副總統蕭萬長、柯文哲太太陳佩琪、藝人寶媽,也都曾罹患肺腺癌;文英阿姨、孫越、鳳飛飛、馬如龍、前法務部長陳定南等人,則是因罹患肺腺癌離世。

除了吸菸、吸入有害物質、油煙、有肺部疾病等致癌因子之外,肺癌的家族遺傳性也很明顯,若三等親內曾有人確診,其罹患肺癌的機率約2%;若一等親有人罹患肺癌,風險會比其他人高出9倍,若加上有抽菸習慣,罹癌風險會飆高到14倍;此外,肺癌遺傳也有明顯的性別傾向,爸爸罹患肺癌,兒子的風險會比女兒更大;如為媽媽確診肺癌,女兒的風險就比男孩還要大。

隨著生活環境與飲食習慣改變,國人罹患癌症的風險越來越高,平時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就有機會降低病變風險,但也有不少人是毫無不良嗜好、維持最佳生活習慣也得癌症,因此做好風險規避也很重要

肺癌治療方式複雜且日新月異,包括手術、化學治療、放射線治療、標靶治療及免疫治療等,不同的分期有不同治療方式,費用更是差很大。除了醫療險、實支實付之外,一次給付型的防癌險、重大疾病險、重大傷病險可以一次給予大筆保險理賠金,讓治療費用的運用更加彈性,不僅能讓自己接受完整治療,也不用擔心家庭經濟會有負擔。

 

《延伸閱讀》

厲害!頂尖壽險業務員靠一件事 全年業績破表了

驚!台新金買保德信除了彰銀卡關 最後可能栽在一個理專

1年被盜3億!不肖理專A錢手法曝光 4招必學自保術守住血汗錢

2020年壽險公司各通路銷售排名出爐!銀保、業務員吸金王是這些

要業績快學起來!愈優秀的保險業務員 愈會做這3件事

我是鍾沛君,我曾經是記者、模特兒、主播。現在是台北市議員。 ...

鍾沛君發佈於 2021年1月3日 星期日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