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2020/12/27

產險業者今年挨罰2,160萬元 這3家最慘、罰金佔逾八成

產險業今年被開15張罰單,共有9家業者被罰。(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5535

文/李瑞瑾

金管會今年開出超過90張罰單,其中壽險業就佔了超過半數共46張、保經代有32張,產險業則有15張。產險業者罰鍰總金額共為2,160萬元,共有9家業者被罰,其中和泰產險、富邦產險以及華南產險,都遭開1張以上罰單,且三家的罰鍰金額合計就超過全體的八成

相較壽險、保經代業者的裁罰事由集中,產險業者的違規樣態多,包含核保作業、線上投保、保費訂定以及風險控管、資訊安全等作業流程有疏失。

有3家產險業者吃下1張以上罰單。和泰產險遭開單3張、裁罰金額1,260萬元為最高。其因內部採購作業、人事任用不當遭罰1,140萬元,線上核保未取得保戶親簽、法遵主管不適格也各罰60萬元。

富邦產險是罰單張數最多的業者,有4張罰單,違規事由包含資訊安全作業出包、理賠、風險控管、保費設定以及承保作業等流程有疏失,罰鍰金額共300萬元。

華南產險有2張罰單,包含車險保險費率不符合適足性、合理性及公平性,且核保作業、資訊安全作業皆有疏失,遭罰共180萬元。

另外,旺旺友聯產險、泰安產險也因多項缺失各被罰120萬元,新光產險、台壽保產險、兆豐產險各被罰60萬元。科法斯產險則是被處糾正未罰鍰。

 

《延伸閱讀》

要業績快學起來!愈優秀的保險業務員 愈會做這3件事

體弱父借女兒名投保繳了236萬元保費 最後一毛拿不回

兩樣情!壽險業今年苦吞8,690萬罰單 1家挨罰破千萬、1家「零裁罰」

銀行、保經代今年近30家被開罰 罰鍰最重前三名曝光

注意!失扶險下架後 還有4款保單可轉嫁失能風險

金管會認證:6家銀行「大到不能倒」 5家關係企業有壽險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1.0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