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2020/12/04

偷腥下場出爐了!南山人壽「老三」與男同事勾搭 遭判賠10萬元

「何阿姨」因侵害配偶權,判決賠償10萬元。(示意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14540

文/李瑞瑾

日前一名張姓女網友在爆料公社發文,飆罵在南山人壽擔任業務員的吳姓老公,與一位何姓「阿姨」同事搞婚外情,兩人不倫時間長達3年,讓這名正宮女網友崩潰告上法院,求償60萬元,近期判決結果出爐了。「老三」因侵害配偶權,造成別人家庭不和,使張女精神痛苦,因此判決賠償10萬元。

據正宮先前在爆料公社發文指出,她是無意間看了老公的平板,發現LINE的對話紀錄,訝異自己的先生竟然與一位未婚女同事搞婚外情長達3年,且兩人的對話內容,充斥著各種不堪入目的照片、言語。由於這名女同事的年紀較張女夫妻都年長,正宮直接以「阿姨」諷刺開罵。

事後不僅引發媒體報導,南山人壽內部也傳得沸沸揚揚,南山人壽還在官方臉書發聲明,強調總公司高層已在了解,並積極處理中,因為已嚴重影響社會觀感,南山也召開評議委員會審查。誰知聲明一發,引來大量網友留言,南山隨即刪掉聲明,網友事後還不斷在臉書留言追問「老三」的後續呢?

南山人壽特地發聲明表示會積極處理。圖/擷取自南山人壽臉書,目前已刪文)

根據判決書內容,張女主張,吳男跟她在民國102年間結婚、共育有3子,何女明知兩人婚姻關係存續,卻仍選擇與吳男「交往」。兩人LINE的對話內容充斥情欲、破壞婚姻的言行,像是「凸顯你的大咪咪嗎」、「衣服給我穿上」、「褲子給我穿好」、「鳥給我收起來」、「而且伊想到你mc走了這禮拜一定會被搞伊就快吐了」。張女日前爆料時也曾大罵,「阿姨的尺度超開,應該也是住海邊,連我老公的鳥要收哪都要管」。

張女表示,吳男曾一度因第三胎將要出生想回歸家庭,但卻被何女以「讓老娘不爽大家一起下地獄」、「你爽玩了就像(想)抽身你錯囉」、「你沒資格說不在一起啊」、「下船只有死路一條不下船等於下地獄」、「話不是你說的算看老娘心情」、「伊要是死了才是你重獲自由的開始」等話威脅,讓吳男身陷其中,不可自拔,直到108年8月底小孩出生後,兩人仍持續不倫的交往。

不過,何女聲稱,當初是吳男強烈追求,她雖知道他有老婆,但因為吳男告訴她,他們夫妻感情不好,要離婚,她也堅持性行為這部分一定要等到他離婚之後,而且兩人在108年5月之後就沒有再聯絡了,除非吳男有到公司,因兩人在同一家公司,才會遇到,兩人並沒有私下見面,她自己也是被害者。

法院審理結果近日出爐,法官認為,侵害配偶權的行為不以通姦為限,只須配偶一方與他人間有逾越普通朋友社交往來的行為,非一般社會通念所能容忍,而破壞婚姻共同生活的圓滿、安全及幸福即可。

由於何女對於108年5月前與吳男過從甚密一事並不爭執,因而已侵害張女配偶權。不過,張女主張兩人發生性關係一事,被何女否認,張女雖提出LINE對話紀錄翻拍照片影本為證,但無法提出兩人發生性行為的明確事證,尚難僅憑對話紀錄就認為兩人有性行為的事實。因此,最後判決何女應賠償精神上非財產損害10萬元。

《延伸閱讀》

六大禁令來了!投資型保單限縮保證範圍 愈晚買愈條件愈差

有債不怕被扣押! 靠1招保住退休金誰也拿不走

健保費鐵漲!陳時中曝「4費率、3配套、1時程」 部分負擔、出國停復保也喊改

失扶險將下架!一張表秒懂「長照三寶」 留意3細節不踩雷

早領會被扣%數!勞保年金最慘被打八折 減給年齡、比例一表掌握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33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