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癌症險

醫療險

重大傷病險

2020/11/13

吳宗憲妻罹癌化療「比死還難受」想放棄 天王為勸妻點頭答應3願望

吳宗憲近日在節目中坦言,自己絕對是一個好爸爸,卻不是一個好的老公。(圖/翻攝自吳宗憲臉書專頁)
瀏覽數:7472

文/程芳瑀

綜藝天王吳宗憲近日在節目中坦言,自己絕對是一個好爸爸,卻不是一個好的老公。但吳宗憲對於太太張葳葳的深情從不隱晦,回憶起太太罹患乳癌接受化療的那段時間,因為化療生不如死,讓張葳葳一度萌生放棄念頭,他為了鼓勵太太接受治療,答應為太太實現3個願望。

張葳葳在2009年時發現乳房有2顆腫瘤,初期是良性腫瘤,追蹤一段時間之後發現已轉為惡性,只好動刀切除。吳宗憲在節目中回憶,當初太太罹患乳癌接受治療,從來沒有埋怨過,直到要做最後一次化療時,因為「最後一次比死還難過」,讓張葳葳做不下去、不想去醫院了,吳宗憲也只好安慰妻子,並規勸太太回院治療。

吳宗憲說,後來是太太提出,希望他答應三個願望,才願意把最後一次化療做完,第一個願望是希望吳宗憲成為基督徒,吳宗憲立刻同意「好OK,我答應妳,明天麻煩妳還是去做化療」,對於其後二、三個願望,他則對太太說,「以前一萬個願望我都答應了,哪差這兩個」。在太太手術期間,吳宗憲也感性地公開表示,「不管她變什麼樣子,都是我的最愛、小孩的媽,美麗是她永遠的標記。」在治療之後,張葳葳也有在持續追蹤病情,健康狀況良好。

作為一家之主,吳宗憲認為,自己絕對是一個好爸爸,卻不是一個好的老公。雖然常年忙碌疏於陪伴,也曾因與女藝人互動親密與太太有過矛盾,但兩人還是一路攜手至今,吳宗憲也分享了對家庭的看法,就是「莫忘初衷,可以給彼此更多的互相關照」。

 

根據衛福部國民健康署統計,乳癌是近10年來女性最常發生的癌症,也佔婦女癌症死亡排名的第4位。但乳癌也是很有機會被治癒的癌症,治療方式主要是手術、放射線治療、化學治療、標靶治療以及荷爾蒙治療等,醫師會依據病人的罹癌期以及實際情況給予專業治療建議。

患者當然希望能獲得更有效的治療,可能會選擇進行健保未給付的療程,累積起來的治療費用可能高達百萬元以上,更凸顯了規劃醫療保單的重要性,像是住院醫療險、實支實付醫療險,都可以針對手術、住院時的開銷有所補償,如果有防癌險、重大疾病險等一次給付保險金型的保單,在罹癌初期就有更多資金可以靈活運用。

乳癌的高危險群包含有家族病史(尤其母親或姐妹等一等親曾患乳癌)、未曾生育或30歲以上才生第一胎、初經較早(11歲以下)或停經較晚(55 歲以後)、曾患一側乳癌、曾頻繁患良性乳房腫瘤、飲食偏向高脂肪食物及酗酒、未曾哺乳等7項,必須每個月定期做乳房自我檢查,若發現異常,應立即求醫。

《延伸閱讀》

猛!6大壽險前10月大賺1804億元 這3家賺最多

業務員遭網路釣魚產、壽險登錄全被撤 敲詐手法曝光!

實支實付副本理賠買好買滿 網狂推有4大優點:CP值高

壓力好大!長壽風險與退休金缺口夾攻 逾五成中高齡女性含淚留職場

慘!上班族年終大縮水 平均少於1個月、逾半想離職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0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