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0/11/10

業務員遭網路釣魚產、壽險登錄全被撤 敲詐手法曝光!

近期有不少業務員都遭遇相同釣魚手法,招攬登錄資格恐不保。(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51413

文/李瑞瑾

保險要保書需要被保險人與要保人親簽才能生效,就有人看準了有些業務員的鬆懈,在網路上施行釣魚敲詐手法。一名業務在為網友代簽要保書後被投訴,遭到保險公司開除並撤銷產、壽險登錄資格;業務員指出,近期有不少業務員都遭遇相同釣魚手法,呼籲千萬別再上當。

據民視新聞報導,一名保險業務員為網友客戶代簽旅遊不便險同意書,後來該名網友以合約書並非本人簽屬為由,向保險公司投訴,要求解約、退還保費,並且獅子大開口要求賠償30萬元;該名業務員遭到保險公司開除,且壽險、產險執照全被撤銷。

業務員向企業工會以及保險業務聯合工會提出申訴,今(10)日工會偕同該名業務出面陳情。代簽行為違反保險業務員管理規則,應註銷登錄資格,但工會指出,目前金管會正進行修法流程,將改為即使業務員違規,保險公司也不能撤登,雖然目前這名業務員的案發時間不適用修正新法,但仍希望保險公司通融。

 

除此之外,業務員希望保險公司將撤銷登錄的處分限縮,因旅遊不便險為產險,希望只撤銷產險登錄資格、恢復壽險登錄,讓他能夠持續為保戶服務。

據悉,近期有不少保險業務員都遇到相似的手法敲詐,提醒保險業務員們,一定要時時謹遵保險法規,並且小心雷同的網路釣魚事件,以免受騙上當,又失去招攬資格。

《延伸閱讀》

領到了嗎?今年平均年薪64.1萬 最賺錢3大行業出爐

勞保給付怎麼領有訣竅 一次搞懂9大問題領更多

慘!上班族年終大縮水 平均少於1個月、逾半想離職

領失業給付後有機會多拿一筆津貼 勞保年金還可照常領

1,200萬元贈老婆小孩 一個地方沒算好免稅變百萬稅金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27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