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車險

2020/10/04

重機擦撞拿50萬保險金再索賠140萬 遭法院批:屏東騎回台中還PO臉書

重機要價不斐,維修費相當昂貴。(示意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8363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擦撞後稱怕騎重機索賠140萬 法院打臉:屏東騎回台中還PO臉書

王姓男子開車和騎大型重機的李姓騎士擦撞,李以車損、對騎重機心生恐懼等理由,向王求償140多萬元;法院查,事故肇責雙方各半,李車禍後還能從屏東騎回台中風光PO臉書,不久前還騎到121公里被警方開單超速61公里,難認有何心生恐懼,且求償維修費遠高重機定價,扣除保險理賠駁回其訴,可上訴。

李男主張,2018年10月21日他騎乘大型重機行經屏東枋寮鄉台一線435公里處,因王男駕駛自小客車變換車道沒打方向燈、未禮讓直行車先行,突然變換至外線車道,害他煞車不及撞上人車倒地。

李表示,因車禍需修理大型重機140多萬元、行車裝備受損19萬多元,以及背部受傷疼痛,加上因此對於騎乘大型重機「心生恐懼」,再請求30萬元精神撫慰金,扣除保險公司理賠50萬元後,一共向王求償140萬6650元。

王男則說,當時變換車道有打方向燈,並充分評估與後車間距離,李男騎乘大型重機依法應比照小型車,不得行駛慢車道,但事故時李卻是在慢車道,已違反道路交通安全規則,且李還超速,認為自己無過失。

王認為,案發後李還能站立、自行騎車返家並和友人騎車出遊,且8月李才因超速被罰8000元,並遭吊扣駕照3個月,可見他對於騎乘大型重機並無任何恐懼,認為求償金額過高不合理。

車輛行車事故鑑定會認為,王男變換車道未禮讓、李男騎大型重機超速未注意均為肇事原因;法院勘驗李重機車損照片,發現僅有車殼、把手、前輪土除及右後視鏡4處些微擦傷,而該重機定價116萬元,李求償修理費竟高達141萬元,而針對4處損壞李提出估價單僅4萬9450元。

法院還發現,李男在案發當天,就在臉書張貼「墾丁二日遊,平安歸來」並標示為台中市,可見他事故後仍騎車往返屏東、台中之間,難認有因傷害而心生恐懼,且他在警詢是自稱僅有擦傷沒就醫。

法院並查出,李2018年11月兩度參加國際賽車賽事,去年6月27日又因時速高達121公里被台中警方舉發,可見他積極參與賽車,且仍有超速,難認對騎乘機車有何心聲恐懼,認為求償30萬元精神撫慰金無理由,且除保險公司已理賠,駁回其訴。

(聯合報 / 文:曾健祐)

《延伸閱讀》

誇張!80多歲女業務員 用高利誘騙保戶海撈逾5億元

健保費漲定了!陳時中三度表態 台大醫:費率、部分負擔都該漲

房產贈子女稅捐繳法差很大 善用保險最划算

明年起投資型保單未領保險金要算利息給保戶

美元保單吸睛 5大壽險10月美元宣告利率挺在3%不變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林書煒母親與失智症纏鬥9年離世 長照失能險很重要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