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儲蓄險

醫療險

2020/12/03

月薪3萬小資存錢有撇步! 網秒點3關鍵也能滾出一桶金

月薪3萬小資存錢有妙招,網友點出3關鍵,讓小錢也能滾出一桶金。(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7013

文/謝曉曦

台灣長年存在著低薪、工時長的問題,讓不少年輕族群都很有感,到底該如何運用錢滾錢,讓資產翻倍漲,有不少網友點出3關鍵,首先是投資自己墊高收入,其次為強迫儲蓄存本金再投資,最後是做好資產配置,讓小錢也能滾出一桶金。

有一名月領3萬元的小資族在臉書社團存錢公社發文詢問,「有沒有什麼存錢的撇步」,引發網友蓋樓般的熱烈討論,踴躍分享自己的養大荷包的妙招,以錢滾錢,逐漸累積出一桶金。

不少網友覺得「增加薪水」、「先開源比較重要」,投資自己學習一技之長,就能增加主動收入,引起其他人附和「想辦法提升到4萬5萬6萬,比省錢有用」、「月領4萬,就可以多存1萬了」。

另也有網友建議將收入分成三等份,做好資產配置,「50%生活支出、40%儲蓄、10%做保障規劃」,還有人建議「先規劃基本醫療保障,把可能會流失的金錢鎖住,再用儲蓄險強迫自己存下一桶金」。

除了透過儲蓄險強迫自己存錢外,另有人認為「先存再花」、「收入減掉存錢等於你的支出」、「薪資下來直接轉走一半以上」,錢自然而然就會存下來,或是也有人分享「每月至少3000元買一檔基金或零股,慢慢買」。

過來人曝親身經歷,「我一個月,也是實領3萬多幾百塊」,撐到現在已有10年的時間,以定存和儲蓄險把錢存起來,等到有本金後就可以開始存股,終於在今年就可開始存股,另名一樣月薪3萬多的網友也提及,每個月繳3、4千元的儲蓄險,到期後看到這筆金額,「你會笑到嘴巴合不起來」。

《延伸閱讀》

新壽業務員侵占保戶166萬元保單借款 催繳單露餡遭逮

失扶險將下架!一張表秒懂「長照三寶」 留意3細節不踩雷

美元保單旺到明年!12月宣告利率再降 台幣保單恐再破底

早領會被扣%數!勞保年金最慘被打八折 減給年齡、比例一表掌握

最夯類長照失扶險年底前下架 現售8家壽險比一比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67
林書煒母親與失智症纏鬥9年離世 長照失能險很重要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