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儲蓄險

2020/11/16

養小孩到大學畢業要花破百萬 網狂推:一張保單領三代

從孩子小時候開始理財規劃,慢慢累積未來也是一筆可觀的數目。(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9694

文/紀佳妘

不少父母推估,從小孩一出生,到大學畢業的教育費用至少破百萬,做好理財規劃成一大課題。一名網友社社群上發文詢問相同產品規劃在小孩身上好,還是自己好,引起一票網友熱烈討論;不少人認為,儲蓄險用在大人、小孩都很好,「一份退休金、一份教育基金」,更多人推薦買美元保單,利差、匯差兩頭賺,創造更大的增值空間。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存錢公社》發文詢問,「有沒有人給小朋友理財規劃的?」同樣產品到底規劃在小孩身上好,還是自己好。此文一出,瞬間引起爸媽們熱烈討論,紛紛分享自己的投資方式。

市面上理財工具越來越多元,不少人覺得,「不論做怎樣的規劃對小孩都是好的」,從小時候開始規劃,慢慢累積未來也是一筆可觀的數目,因此仍得看自身的需求而定,也有網友建議,「先想想這筆錢的定義」,完全不能有虧的風險可放在定存、儲蓄險,小搏虧掉也無大礙,那就可試試看存股、定期定額存ETF等

 

不過,也有人覺得儲蓄險並非是好的理財工具,雖然風險較小,但也降低了資產流動性,若遇到突發狀況急用錢,中途解約就會有損失,但對於很多網友來說,「強迫存錢」這一點相當有感,認為是一個合適的保本工具,「一份當小孩的教育基金、一份當大人的退休金」,久而久之也能滾出一筆錢。

另在幣別部分,除了選擇台幣保單外,更有不少人購買美元保單,一名過來人分享親身經驗,打從小孩一出生就買美元保單,繳滿6年後就放著等孩子長大到25歲後,「送給孩子當成家基金,給孩子買房當頭期款」,也有人建議,新台幣兌美元今年升勢驚人,一度衝破28.5元兌1美元,攀上近9年新高,不妨趁低點多換一點,來規劃美元保單,安排好要保人、被保險人和受益人,最多可以領三代,還可以賺到利差、匯差

《延伸閱讀》

8000萬元遺產想用股票抵500萬元稅金 一個原因被打回票

台新金55億元併保德信 公平會同意放行

猛!6大壽險前10月大賺1804億元 這3家賺最多

業務員遭網路釣魚產、壽險登錄全被撤 敲詐手法曝光!

實支實付副本理賠買好買滿 網狂推有4大優點:CP值高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林書煒母親與失智症纏鬥9年離世 長照失能險很重要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