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儲蓄險

2023/06/26

美元保單宣告利率衝上4%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5781

壽險業美元保單高利戰再度開打。美國聯準會5月再度升息1碼,部分壽險業者宣布調高美元保單宣告利率,放眼各家推出的美元利變保單,以台灣人壽的吉美得美元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保單,宣告利率高達4%、最具競爭力。

該張保單主打不分紅保單,以美元計價,有四大給付項目:增值回饋分享金、身故保險金或喪葬費用保險金、完全失能保險金、祝壽保險金,6月宣告利率為4%,登上目前業界美元保單宣告利率天花板。

該保單繳費年期分為躉繳或2年期,主打高保費折扣,躉繳最高回饋1.1%,2年期最高回饋2.5%,最低投保金額3,000美元。如果40歲男性投保、保額25萬美元,躉繳保費30萬400美元,1.1%高保費折扣,實繳保費落在29萬7,096美元。

宣告利率是壽險業每月宣告用以計算增值回饋分享金的利率,參考可運用資金投資組合收益,扣除相告費用並參考市場利率而訂定,保單提供的增值回饋分享金,就是依照保單契約前一保單年度使日當月的宣告利率,扣除1.5%預定利率,再乘上前一保單年度末的保單價值準備金。

增值回饋分享金簡言之,就是保戶額外利息收入,並非保證給付項目,以假設宣告利率低於預定利率,該保單年度就沒有增值回饋分享金。許多保戶運用這筆現金流,用在退休生活、子女教育金等等,同時利變型保單還享有壽險保障。

安達人壽新推出金多美美元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6月宣告利率維持在3.7%。安達人壽該張保單,涵蓋身故保險金或喪葬費用保險金、完全失能保險金、祝壽保險金、生命末期提前給付保險金、豁免保險費等。

新光人壽推出的增美年年外幣利率變動型終身還本保險,主要給付項目包含生存保險金、祝壽保險金、身故保險金或喪葬費用保險金、完全失能保險金。主打美元收付保單,適合保戶多元資產配置。假設50歲男性投保6年期、基本保險金額13萬美元,年繳保費約2萬736美元,以宣告利率3.65%假設維持固定不變,等到55歲、也就是第六保單年度末的隔日,生存保險金加上增加回饋金總共可領取4,053.87美元,平均每月換算新台幣可以領取約1萬134元。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50
新安東京增資120億 到位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