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懂生活 > 休閒生活 > 休憩活動

生活資訊

2021/10/19

不小心撕破毀損五倍券,3種情況還有救!仍可正常使用!

一位網友在領券後撕開信封時,失手撕毀兩張面額1000元的五倍券,急忙上網求助(示意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2016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領紙本五倍券動作太豪邁悲劇了 網笑:真的變三倍券了

紙本振興五倍券已於10月8日起開放領取,為了領取時方便清點鈔券,去年三倍券使用的塑膠隔板,這次已改為厚紙卡固定,一位網友在領券後想即刻使用,撕開信封時,失手撕毀兩張面額1000元的五倍券,頓時傻眼,急忙上網求助。網友笑回「真的變三倍券了」。

一位網友在《爆廢公社公開版》發文表示,去年領三倍券時,很小心地用美工刀拆信封,但剛剛去領五倍券想立即使用,就當著店員的面直接撕開清點…,總果悲劇發生,兩張面額1000元的五倍券連同信封一起被撕破,原 PO當場傻眼,趕忙上網求救「請問各位大神們這要怎麼處理,還能使用嗎?」

貼文笑翻數千網友,紛紛笑回「真的變三倍券了」、「恭喜你又獲得三倍券一次」、「這張廢了50收」、「轉帳給我看看」、「可以當950+50使用」、「信用卡就沒這個困擾」、「原來是撕入場券啊」、「還好我撕左邊,少200元而已」、「超商店員有沒有笑翻過去」。

根據五倍券的相關公告,民眾若不慎毀損五倍券,有3種情況是可以正常使用的:
1.破損,但餘留部分仍有四分之三以上。
2.破損,但毀損碎能吻合。
3.汙損或燻焦,但鈔券號碼、文字及花紋仍可識別。

若不清楚是否仍可使用,也可打1988詢問線上客服人員。

(文:聯合新聞網)
 

《延伸閱讀》

衰!七旬婦遭通知「辦染疫證明」領保險金 700萬元老本全被騙

注意!這種保險理賠金不能抵稅 民眾不爽申請復查慘遭駁回

前9月銷售成績出爐!投資型保單一枝獨秀 這款成主力:業績暴增80%

勞保退保後死亡「30年年資全泡湯」?勞保局給解答:符合這些條件可照領!

慘!勞保晚退、少領又變貴 理財顧問揭「第3筆退休金」準備2方向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行車事故私下和解的後遺症,你有能力處理嗎? 送整串粽子觸楣頭!端午節7大禁忌一次看 教你一招化解衰運不纏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