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政策消息

2021/11/19

8萬人還沒領!第2梯紙本五倍券領取最後三天 錯過「這地方免預約」也能領

第二梯次紙本五倍券領取倒數三天,至今仍有8萬人尚未領取。(圖/好險網)
瀏覽數:10782

文/紀佳妘

紙本五倍券領到了嗎?振興五倍券自8日開放領取,至今仍有8萬人尚未領取,最晚要在21日晚上10點期限內,到原預定的超商或指定通路進行領券,領取流程、必備證件或單據等注意事項,讓大家一次就上手。至於錯過的民眾也別擔心,還有兩種方式解套,一樣可領到紙本或數位券,使用期限可到明(2022)年4月30日為止。

行政院今年推出振興五倍券,第二梯次紙本券領取時間從11月8日至11月21日。根據經濟部官網統計,第二梯次共有166萬9,618人預訂,開放領券至今,在超商、超市及藥妝店領取的人數,則有158萬6,890人。

 

 

也就是說,目前還有8萬2,728人完成第二梯次預訂尚未領取,距離領取期限只剩最後三天,若超過期限未領,就只能選擇其他方式領取振興五倍券

對於紙本五倍券第二梯次完成預訂的民眾,即日起每天上午9點至晚上10點,可以到指定的超商、超市及藥妝店領券,領券時間只到11月21日止,至於領券流程、需要攜帶什麼東西,帶你一次掌握免跑好幾趟。

▲紙本五倍券領取流程一次看。(圖/截取自五倍券官網,下同)

五倍券官網預訂→超商(市)領取

超商領取:民眾只要持健保卡或領券序號,在事務機插入健保卡或輸入序號,列印小白單,就能持小白單及健保卡領取簽收。

超市或藥妝店領取:民眾攜帶領券序號及身分證正本,到門市櫃台確認後簽收,紙本五倍券即領到手。

超商預訂→原店領取

民眾在收到簡訊通知或至官網查詢,可到超商事務機插入健保卡或輸入領券序號,緊接著列印小白單,就能持小白單及健保卡領取、簽收。

五倍券錯過期限還有兩招補救

無論是錯過第二梯次領取紙本券的人,或是還沒預訂五倍券的人,也能透過數位綁定或郵局領紙本券共兩種方式,一樣可以拿到政府發放的5,000元。

1、數位綁定

想要領取數位五倍券的民眾,可選擇信用卡、行動支付、電子票證擇一綁定。經濟部曾表示,每種數位工具皆有不同的使用及回饋方式,如信用卡在信用額度內即可消費使用,消費金額於次月帳單直接回饋扣抵。

至於電子票證或行動支付,若以金融帳戶扣款,票卡須先儲值或帳戶須先存有款項,才能在所儲值或存款金額內消費,再依消費金額領取回饋,至少每月回饋一次,每人回饋累積上限5,000元,請民眾選擇綁定數位工具時,多加注意。

2、郵局臨櫃領紙本券

中華郵政自11月1日起至明年4月30日,民眾不用預約,即可到郵局臨櫃領券,只要攜帶健保卡即可領取紙本券,至於未領有健保卡的人,則應攜帶身分證或經外交部認定的證件或居留證等身分證明文件,一樣也能領取。

此外,想要一次預約6人以上的大宗五倍券,一樣也是從11月1日開放領券,除了攜帶自己的身分證明文件外,同時也要出具委託人身分證明文件,但不用填寫委託書,即能領取紙本五倍券。

 

《延伸閱讀》

投資菜雞問「緊急預備金存多少才夠」 內行曝財務規劃3重點:花錢買保險不可少

越來越晚退!勞保退休年齡明年起調高 想領全額年金得再撐一年

台灣人均2.6張保單!過半民眾希望另一半有保險 最好嬰兒時就該買

業務注意!金管會發布「遠距投保」規範:視訊全程需錄影、這3畫面最重要

錯過實支實付下架別怕!還有多張人氣保單熱賣中 1張圖比出理賠、承保差異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