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懂生活 > 休閒生活 > 休憩活動

生活資訊

2021/02/04

春節假期天氣一次看 這三天最舒適把握出遊機會!

到過年前,到下周一,台灣附近的水氣偏少,天氣都很溫暖穩定。(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1119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春節到初六天氣一次看!彭啟明:小年夜全台降雨顯著

今天白天陽光普照,顯著回溫,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粉專「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高溫預計可以到24-26度,非常舒適,甚至有點悶的感覺。大致上到過年前,到下周一,台灣附近的水氣偏少,天氣都很溫暖穩定,日夜溫差大,同時空氣品質在中南部也較差。

小年夜到除夕 全台都有下雨機會

下周二開始,水氣略增多,有些降雨機會,也容易在西半部早晚有些濃霧產生,空氣品質方面有霧霾。

他說,要注意的是小年夜到除夕,也就是下周三四,天氣轉不穩定,有低壓波動及鋒面通過,主要是小年夜這天,各地將轉陣雨,全台都有下雨機會,甚至部分區域由於冷暖空氣交會,不排除有雷雨發生,是近期較大的雨勢。

彭啟明說,小年夜當天降雨顯著,而除夕當天的降雨會逐步減少,改以北部及東北部為主,這兩天溫度也會下滑,都會低溫下看到14-15度,不是降太多,各地略降,但較為陰沉,白天溫度回溫較少,和前幾天晴朗的天氣很不相同。不過好消息是,預期空氣品質將會轉好。

▲ 今天白天高溫預計可以到24-26度。(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初一到初三 中南部好天氣 北部不算太冷

大年初一到初三,也就是下周五六日,將轉為偏東北風的天氣,彭啟明說,這波顯著偏乾,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有地形上的局部短暫陣雨,也較為陰沉,中南部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溫度上,北部都會低溫有可能降到 13-15度,空曠低溫11-12度或是10度上下,白天雖然不像這幾天都有到24-26度,但也有接近20度的機會,有點涼不算太冷。

初四到初六 降雨機率提高

他說,大年初四到初五,一直到年初六這幾天,影響台灣的冷空氣可能再增強,水氣亦逐漸增多,溫度有再略往下降的機會,降雨機率也會提高,但還沒有到寒流等級水準,這時間還很久遠,仍有變動空間,有待後續再觀察。

他說,年前這幾天的溫暖好天氣,務必要好好把握,小年夜到除夕的變化較大,有雨也略降溫,全台都明顯,在交通上要留意這變數,除夕當天將逐步轉晴,大年初一開始又回復東北風型的天氣,不像這幾天這麼的溫暖,白天溫度比這幾天會略降,可能在20-22度間,都會區域早晚低溫接近到14-15度,空曠地區低溫和這幾天類似,仍可能下看10度,南北還是有些落差,北部較為陰沉,溫度約略低2-3度,至少這些都沒有到達寒流或強冷氣團水準,還算是略偏溫暖的年節假期。

聯合報/文:曹悅華

《延伸閱讀》

業務員履歷有這武器 客戶業績自動找上門

過年換鈔限時5天開跑!今年要「實名制」 全台454據點看這裡

花旗銀信用卡出包!10年逾18萬人受波及 遭金管會重罰600萬元

胡搞!新光銀行員亂將正常信用卡費轉爭議款 吞今年第2張罰單

錢放銀行利息史上最低! 美元保單最高宣告利率還有3%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國內外趴趴走 都要保安康 送整串粽子觸楣頭!端午節7大禁忌一次看 教你一招化解衰運不纏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