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車險

生活資訊

2022/02/22

風險無所不在!汽車停路邊玻璃爆碎原因竟是它

(圖/ 聯合報 記者林昭彰 翻攝)
瀏覽數:5212

文/好險網編輯中心

*phew觀點:台灣的溫差竟也能讓愛車毀損!?風險無所不在,要記得思考自己生活周遭容易遇到的風險,為愛車做足保障。

汽車停路邊玻璃竟爆碎 警方調查禍首應是寒流

新北市樹林區昨天有民眾報案,懷疑停放路邊汽車遭人砸破玻璃,警方到場查無可疑之處,耐心調閱監視器也沒發現有人靠近,推測應該是寒流低溫造成。修車廠技師則說,一旦冷熱不均溫差大,玻璃便容易自爆。

昨天下午1時許,樹林警分局山佳派出所警員李彥宏、黃柏傑獲報趕抵樹林區東興街,民眾報案聲稱準備開車外出,卻發現後側擋風玻璃整片碎裂,懷疑可能遭人惡意砸車。

但2名警員在現場並未查到可疑跡證,調閱監視器只看到玻璃爆裂的瞬間,汽車防盜警示燈突然短暫閃爍,可是沒有任何人靠近,於是聯想到寒流來襲,當地氣溫約僅10度,推測是氣候因素造成。

車廠技師說,攝氏10度不至於讓汽車擋風玻璃凍裂,但玻璃會怕冷熱不均,當內外側膨脹程度不均,便容易碎裂,最常見的狀況就是老車的除霧線故障,導致引擎熄火仍不正常自動加熱,這時如果車外氣溫較低,玻璃內外溫差太大就會自爆,過去類似案例很多。

民眾發現停放路旁汽車的後擋風玻璃破裂,懷疑遭惡意破壞。但警方推測是低溫造成。(圖/ 聯合報  記者林昭彰 翻攝)

員警獲報到場查看,並未發現可疑之處。(圖/ 聯合報  記者林昭彰 翻攝)

民眾發現停放路旁汽車的後擋風玻璃破裂,懷疑遭惡意破壞。但警方推測是低溫造成。(圖/ 聯合報  記者林昭彰 翻攝)

(聯合報 記者林昭彰)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