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懂生活 > 休閒生活 > 休憩活動

生活資訊

2020/11/27

挑戰連上30天!板模工人收入曝光 工作8天就超過22K

當工人相當辛苦,依靠勞動力獲取報酬,通常以日計薪,每個月週休二日的情況下,收入比一般上班族高,但是「缺工」問題一直存在。(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2691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做8天超過22K!板模工人挑戰連上30天 老婆見薪水袋藏不住笑意

當工人相當辛苦,依靠勞動力獲取報酬,通常以日計薪,每個月週休二日的情況下,收入比一般上班族高,但是「缺工」問題一直存在,板模工Ray日前因為想給老婆一份驚喜,於是挑戰連續上班30天,最後老婆拿到薪水袋後也相當開心。

35歲的Ray為一名板模師傅,他在自己YouTube頻道「太陽底下的男人」發布了一支影片,內容是連續挑戰30天上班不休息的實況,可見到他到了第八天挑戰日,累積薪資已經達到22400-24000左右,達到最低工資門檻。

Ray表示,通常一個禮拜會休息一天,因此已經很久沒有做到第九天,比起前起天來看,他也略顯疲態。到第二十六天的時候,他也直呼「累死了,想休假了!」,第二十八天時,手腕膝蓋已經開始出現疼痛感,最後三十天順利挑戰成功,他也拿到了8萬多的薪水送給老婆。

他也介紹到,一般學徒日薪大約是1500-1800元,半技師則為2100-2500元,而Ray屬於師傅等級,約落在2600-3000元,影響薪水的因素可能有「天氣」、「工程進度」、「空窗期」、「性別」、「地區」等等。

網友看到紛紛留言「Respect」、「我做鋼網的,滿工真的會爆炸累,說真的有些人以為工地很好賺,但是疲勞性=危險性 」辛苦了所有天底下為大家蓋房子鐵人」、「我是早上做水電,晚上上課,真的會死」、「做這行超累!(喝紅牛飲料都沒辦法稱體力)夏天又悶又濕又熱,沒幾位能克服這種工作,令人尊敬」、「我也是做板模的,我22歲做個26天就不行了,你真的很厲害」。

文/聯合新聞網

《延伸閱讀》

想買要快!現售失扶險11月底開始下架 保證給付將消失

今年5家銀行爆出理專監守自盜 教你4招自保別讓血汗錢被A走

不只卡能用!重大傷病險理賠可附病歷證明 明年7月起實施

2類要保人變更被盯上 沒完稅證明禁承辦、違者開罰

銀行賣的保單直接找保險公司理賠 金管會函令:嚴禁拒絕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國內外趴趴走 都要保安康 送整串粽子觸楣頭!端午節7大禁忌一次看 教你一招化解衰運不纏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