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2/05/30

壽險業者留人 祭三招墊高收入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1918

本土疫情延燒,減少人與人接觸的機會,對保險業務員收入造成衝擊,壽險公司啟動應變計畫,包括放寬考核機制、提供額外獎勵方案、數位工具運用等方式,讓業務員增加收入來源,提高留任意願。

壽險主管表示,疫情嚴峻期間為穩定軍心,放寬免職級考核機制,同步降低業績KPI,讓業務員在疫情期間維持原職級,以降低經營壓力,同時亦制定薪津保障辦法,讓業務員可保有一定收入。

另有壽險公司放寬考核門檻,規劃商品、件數、行動投保等額外獎勵案,提高業務員留任意願,也有其他公司於今年度展開系列組織招募獎勵,透過獎勵的引導及搭配相關其他多元的考核配套,協助業務行銷發展,進而強化人員定著。

外商壽險則未在考核上特別放寬,反之正向地在晉升條件上給予放寬,並對獎勵競賽活動加碼,讓更多業務員及主管可獲得額外獎勵,提升收入和增加活動量,實質上業務員的收入有明顯增加。

另名壽險業者指出,除透過防疫保單相關的獎勵政策支持業務員,並輔導人員持續開發防疫保單帶來的大量新客戶外,策略上亦以訓練輔導與留才並行。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