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談健康 > 醫療 > 疾病預防
2018/07/03

怕罹患「10大最怕疾病」,該有那些保障?

好險網/羽聞
瀏覽數:8940
前3名 癌症、三高、眼疾
根據某媒體所做的「2018健康大賞」調查顯示,國人擔心疾病排名第一的就是癌症,平均31%人害怕罹患,第二名為國病三高(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佔25%。
最讓人跌破眼鏡的第三名,則是眼疾,佔23%。
主要是民眾不單單只再害怕近視,大量使用3C產品的結果,而是進階版更擔心罹患黃斑部病變、青光眼和視網膜剝離等。
 
失智風險 被關注
至於緊接著擔憂的疾病為失智(包含阿茲海默、帕金森氏症),也是很令人意外的躍上第四名,和婦科疾病(陰道炎、巧克力囊腫、多囊卵巢炎、子宮肌瘤等)同樣各佔16%,其他國人擔憂找上門的疾病依序為心臟病、冠心病、心肌梗塞、中風、糖尿病、肝病(肝硬化、肝炎)、胃病(胃食道逆流、胃痙攣)。
其實,如果從這份「2018健康大賞」裡的「10大擔憂疾病」內容來看,可以提供擔憂民眾相關保障的險種,主要有以下3大類,也是在與大家分享此一新聞時,可以提醒「加強」的險種。

長期治療 費用風險
首先,是提供長期治療費用高風險的「住院醫療險」。特別是國人10大擔憂疾病的第2名—三高(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不但會引發腦及心血管疾病,相關的治療費用也比一般人要高。
因為根據衛福部的統計顯示,三高疾病患者平均每件住院的健保給付點數,都高於一般民眾的平均值。所以,為了避免因為罹患三高,而衍生出龐大的醫療費用風險,投保足額的住院醫療險,就有其必要性。

 
重大疾病 相關保障
其次,是提供相關重大疾病保障的「癌症險」、「重大疾病」或「特定傷病險」。例如第1名,以及第6名開始的各項重大疾病,都屬於以上3種保單的保障範圍之內。
 
不同等級 失能照護風險
再者,則是提供不同等級失能的「失能(扶助)險」,或是因此需要長期照護的「長照險」。就以民眾最擔心疾病第3名的眼疾,以及第4名的失智(包含阿茲海默、帕金森氏症)為例,一旦符合不同程度的「失明」,或是「中樞神經障害」的定義,就可以獲得失能險不同級數的保險金給付。

假設被保險人因為罹患以上重大疾病之後,符合長期照顧的「失能」或「失智」的定義,就可以獲得長照險的單筆,或是定期保險金給付。
 
新聞連結:日前衛福部公布2017年國人十大死因,癌症高居榜首36年,去年就奪走4萬多條人命,人人都怕癌症找上門,根據2018健康大賞調查,國人擔心疾病排名第一的就是癌症,平均31%人害怕罹患,第二名為國病三高(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佔25%。讓人跌破眼鏡的是眼疾,不僅在十大文明病為Top3,成為現代國人都有的症頭,也在十大擔憂疾病排行中同樣衝到第三名,佔23%,大家不單單只再害怕近視,大量使用3C產品的結果,而是進階版更擔心罹患黃斑部病變、青光眼和視網膜剝離等。 Yahoo奇摩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00
頭暈貧血 小心是大腸癌前兆 資深媒體人劉忠繼血癌病逝 醫曝「三大類症狀」你不可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