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談健康 > 醫療 > 疾病預防
2018/01/03

不怕!有B肝也可買保險

經濟日報 記者陳怡慈
瀏覽數:22004
新聞:B肝帶原保單 月底開賣
 
B肝也能投保不再是傳說
國內首張以B型肝炎帶原者作為被保險人的弱體保單,已經獲得金管會核准,預計本(1)月底上市。B型肝炎帶原者只要情況不要太嚴重、肝發炎指數不會太高,就可投保,一改過往可能被業者列為拒保戶的窘境。
 
這張保單屬於弱體保單,也就是專門為身體狀況較差的民眾設計,投保之前,被保險人必須做肝功能相關健康檢查;保費部分,由於被保險人須為肝發炎指數不能超過一定數值,母群體有限,加上保障型態為終身而非定期,保費較市售少數接受B型肝炎帶原者投保的健康險平均貴50%以上。
 
以35歲男性為例,投保100萬元保額,繳費20年期,年繳保費6.4萬餘元。
 
中信金控子公司台灣人壽宣布,針對B型肝炎帶原患者設計業界首張創新B肝弱體商品,台灣人壽高肝人生終身保險(弱體型),已獲主管機關核准,透過十大給付項目,提供B型肝炎帶原患者作好病情有效控管,為國病建構疾病防護安全網以善盡壽險業的企業社會責任。
這張保單具多項業界首創,包括:一次性給付肝病重症提前給付保險金,以及保證給付五年的肝病重症照顧分期保險金,給付重症範圍包含慢性肝病合併肝衰竭、嚴重肝硬化症、重度肝癌及肝臟移植等四項與B型肝炎帶原患者高度相關重症。
 
台壽高肝人生也有健康管理的外溢效果。為鼓勵保戶定期追蹤避免病情惡化,只要保戶投保後每屆滿一年仍生存且未罹患肝病重症者,提供保額0.5%的健康回饋保險金,可作為保戶進行定期肝功能及腹部超音波追蹤等檢查費用的補償。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26
別讓牙齒吃掉你的存款!吃飯工具照顧好,健康人不老 資深媒體人劉忠繼血癌病逝 醫曝「三大類症狀」你不可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