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談健康 > 醫療 > 疾病預防

生活資訊

2021/05/12

本土單日暴增16例確診掀恐慌! 醫嚗2動作自保「感染機率極低」

即使社區內有感染者,只要做好兩件事被感染的機率大大降低。(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4342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社區出現確診者怎辦?女醫列「2動作」自保:感染機率極低

台灣新冠肺炎本土案例連日激增,尤其此次增加數起社區感染案例,更加劇民眾不安。醫師林靜儀便在臉書呼籲「未來二週,每個人都要成為阻斷傳播鏈的關鍵」,並強調即使社區內有感染者,只要做好兩件事,被感染的機率就「非常非常低」。

自華航機師、諾富特飯店爆出群聚事件後,台灣北部陸續出現多起感染源不明案例,令許多民眾擔心感染源是否就在自己身邊,今林靜儀醫師在臉書發文要大家別太恐慌,認為近來案例讓眾人對防疫恢復警覺是件好事,「未來二週,每個人都要成為阻斷傳播鏈的關鍵」。

她表示,自全球疫情爆發以來,台灣在全民團結防疫的情況下,才讓眾人都能過著奇蹟般接近正常的生活,然而疫情肆虐情形並未中止,台灣仍不能鬆懈,未來大家能做到的就是「避免到處跑,沒有緊急必要的活動請暫緩」。同時她也肯定指揮中心防疫升級到6月8日的決定,因為三周時間足夠病毒傳播鏈斷鏈。

至於民眾擔憂社區感染的狀況,她認為就算社區有感染者,「只要他不是住在你家,你不要口罩戴下巴到處去然後還不愛洗手,你被感染到的機率就非常非常低」。此外她也提醒,疫苗施打後12天以上免疫效果才會足夠,切記不可因打了疫苗就疏忽防疫。

聯合新聞網

《延伸閱讀》

疫情升級必看!錯過500元防疫保單、疫苗險怎麼買 2張圖比出理賠、承保條件差異

吸金力稱霸金融業!六大壽險前4月狂撈1,735億元 獲利排名出爐

扯!發禮券給業務員搶業績、亂要廣告費 和泰產、錠嵂重罰590萬元

拉警報!疫情擴大保險業全面應戰 首家壽險啟動異地辦公

台幣攻27元成最強亞幣!美元保單賺「雙率」眉角曝光 2族群規劃一次看

先講重點: ✅...

林靜儀醫師發佈於 2021年5月11日 星期二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頭暈貧血 小心是大腸癌前兆 資深媒體人劉忠繼血癌病逝 醫曝「三大類症狀」你不可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