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旅平險

意外險

2023/05/08

旅平險竄紅 業績飆四倍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1745

邊境解封,國人網路投保最愛險種也大洗牌,旅平險大崛起。據金管會截至3月底統計,壽險業承作網路投保旅平險(含實支實付醫療、海外突發)件數已達17.2萬件、保費收入0.38億元,是去年同期旅平險投保業務量的四倍多。

若加上產險業銷售的旅綜險(含旅遊不便險),今年首季國人網路投保旅平險已達37.66萬件、1.29億元,遠超過2020年疫情前一整年「一季超過一整年」。

據統計,目前產險業銷售旅綜險附加海外突發醫療險者,僅安達產、台產承保COVID-19,其中安達產又多承保國外染疫的不便險,換言之,若國人在海外確診住院、及導致班機延誤,兩者均可獲安達產理賠。

至於壽險業承保的旅平險附加的實支實付醫療、或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險,多未承保國外旅遊染疫的風險,僅理賠在國外旅遊因意外、其他疾病的醫療費。

金管會公布保險業承作網路投保的業績。截至今年3月底,整體產、壽險業網路投保達139.3萬件、保費收入10.08億元,件數年增7%、但保費收入則年減7%,主因是去年網路投保的防疫險大熱賣所致。

若以產、壽險分開看,產險網路投保業績量是壽險業的七倍多,顯示國人線上投保機、汽車、旅綜險的需求量,已遠遠超過壽險業。

產險業最熱賣的前三大險種,是機車險、汽車險和旅綜險,業者說,汽機車險是因國人已習慣線上買強制汽機車險,而去年熱賣的防疫保單或疫苗險,隨業者停售也退位,被邊境解封後、國人瘋旅遊的旅綜險取代。

據數據顯示,光產險業旅綜險首季就熱賣了20.46萬件、保費收入0.91億元,各是去年同期2.3萬件、0.06億元的九倍和15倍,顯示國人瘋旅遊的盛況。

再以壽險業最熱賣的前三大險種來看,全部都是「旅平險」掛帥,加計實支實付醫療和海外突發疾病,首季就賣了17.2萬件、0.38億元,各是去年同期4.13萬件、0.08億元的四倍多。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男友車禍後仍不願買保險 女友考慮是否分手才不會被拖累?!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