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1/13

一例一休效應 轉向投靠業務工作 做自己的雇主

好險網 林翔
瀏覽數:82582

【Phew觀點】

✸觀點:
一例一休制度上路,各行各業都吵得沸沸揚揚,政府以照顧勞工、增加加班費為出發點,卻意外引發勞工怨沒有班可加、物價可能上漲的爭議,許多保險業務夥伴們因為目前的承攬制度,可能都不會感受到新制的差異,但這項變化仍是可能影響到保險市場。
 
凡事都有一體兩面,一例一休造成企業主人事成本大增,不少老闆就會限制員工加班、假日自願上班等,讓許多受薪階級實際收入減少,屆時可能會有一波離職潮,尋找收入更高的工作機會。
 
對保險業務夥伴的工作性質來說,畢竟保險業務工作時間彈性,收入也看每個人的付出及企圖心,會有極大的差別,對於有意願付出更多時間及賺取更多收入的人來說,這樣的工作極具吸引力。
 
再加上美國啟動升息循環,未來壽險保單利率有機會上揚,過去低利率的苦日子可望過去,商品更具競爭力及吸引力,屆時保險業務工作更可能成為追求自由、收入不設限者的首選。
 
面對國內勞工制度重大變革,保險業務夥伴除了要了解時事,增加與客戶間的話題與互動外,也可從中學習到更多,為了將客戶服務得更好,這個工作還真是一個不斷接受挑戰,不斷強迫自我提昇的好工作!
 
✸新聞摘要:
一例一休剛上路,勞資雙方陷入混亂,最近不少勞工向勞動部反映各式各樣問題,包括1月2日是否補休、雇主休息日不給加班費強迫換補休、勞工休息日加班臨時請假如何處理、雇主是否能強迫勞工休特休假等。勞資雙方顯然需一段時間適應新制勞基法。
值得注意的是,也有勞工向勞動部反映「現在沒有班可加」。這是因為在這波勞基法修法,大幅調高勞工休息日加班費,致雇主在休息日加班寧願改用部分工時人力替代,而不以正職員工來加班。換言之,休息日加班費雖高,但對勞工來說是「看得到,吃不到」。
 
 
新聞出處(請點連結):聯合新聞網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三失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