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1/16

2017壽險保單怎麼買?

好險網 羽聞
瀏覽數:7334

【Phew觀點】

✸觀點:
在大環境經濟尚未回升前,民眾若不知壽險保單要怎麼買,觀察一下整體趨勢或可參考,根據媒體報載,壽險保單以美元計價的利變型保單、月月撥回或具保證、保本機制的投資型保單及健康險為三大主流,銀行通路則仍續以類定存保單獨領風騷。
 
換句話說,因為美元強勢再加上保險公司以宣告利率因應市場利率變動,給保戶資金規劃與增值回饋的機會,美元計價的利變型保單自然是不錯的選擇。另外,因為市場有好轉趨向,可以提升投資報酬率的投資型保單買氣也可能回温。至於健康險,像長照及用不到尚可領回已繳保費的醫療險,可因應老化社會的需求,一直都是民眾很能理解跟接受的保單。銀行通路的類定存保單被持續看好,則誠如彭金隆教授分析所言「市場上游資金很多,銀行必須為存款戶找資金去路,類定存保單有助銀行緩解存款壓境的壓力」而且滿足保戶儲蓄與投資的雙重目的。
 
但值得大家注意的是,也不能一窩蜂的跟著趨勢跑,在資產配置與保險規劃的同時,還是要檢視自己的保單現況,適時的依照情況變化做調整,慎選專業的壽險顧問,藉由專家的分析與評估,才是風險管理上較正確的觀念。
 
✸新聞摘要:
2017年大型壽險業者都看好利變型保單,尤其是美元計價;其次是投資型保單會再度走紅,其中並以月月撥回及具保證機制者;第三即是健康險,無論是長照三寶、或是強化保障型的醫療險。
 
新聞出處(請點連結):聯合新聞網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30歲前快買長照險,省下的保費給自己更有尊嚴的退休生活!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