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1/10

FinTech來襲 你做好準備了嗎?

好險網 林翔
瀏覽數:2612

 【Phew觀點】 

✸新聞摘要

第三代分行誕生。中信銀行首家結合大數據及金融創新的數位分行1日開幕,客戶一進門即有迎賓互動牆立即偵測客戶年齡與性別,提供符合其特性的互動內容;接著人臉辨識出客戶身分,引導到需要的櫃台;可透過理專隨時與中信銀專家團隊視訊進行理財諮詢;沒時間上分行的客戶還有視訊櫃台可24小時隨時開戶、辦業務。(新聞出處:中時電子報)

 
跟客戶一起談新聞
 面對未來的金融科技、保險科技的浪潮,銀行及保險業者,如何與客戶取得雙贏?
 
金融科技化趨勢已不可擋,國內銀行的分行紛紛改裝,強調科技化服務,而原本的櫃台行員、理專也配備上行動裝置,要發展更深度的金融服務,讓客戶留在分行的時間增加,更重要的是增加與銀行間的交易。
 
 FinTech 的重點不是金融獲利模式的改寫,而是金融商業模式的重新建立。未來可見傳統分行、銷售大軍,被網路的數位通路取代,因此,能打造強勢通路的企業,才能在未來FinTech 世界中,存活下來。
 
FinTech架構下,保險業也可與保戶取得雙贏,因為保險業投入創新及研發保險商品,可運用大數據,分析保戶的行為模式,作為釐訂保費的基礎之一。
 
例如用大數據監控駕駛行車紀錄是否良好,如果經常超速,代表發生意外的可能性高,投保任意車險時保費就要多收一點。投保健康險時,數據顯示保戶每天走2萬步,表示重視身體健康,續保時可降低保費,以上型態保單都已經有國內業者推出,雖然商品還不多,但未來該類型保單一定是各保險業者必爭之地,供大眾選擇,FinTech來襲 你做好準備了嗎?
 

您也可能喜歡這些文章: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三失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