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務交流 > 銷售技巧 > 精選心法

業務必讀

2021/11/25

保險微利時代的客戶經營

保險微利時代的客戶經營(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16948

文/楊宏昶

保險微利時代的客戶經營

 

在推銷的五個步驟中,開發與接觸、說明建議書、激勵成交、售後服務以及要求轉介紹,最初遇到的難題就是接觸,也就是與接觸客戶並確認保險需求

 

所謂的確認需求,其實就是要發掘準客戶的潛在需要,並不是每一位準客戶都能夠知道自己的保險需求,這就要靠每一位保險從業人員深入了解狀況,將客戶模糊的概念轉為具體的需要,並且藉此提供解決方案。

 

而要發掘準客戶的潛在需要,大多靠的是與客戶聊天來了解近況及保險觀念,例如在生病時如何負擔醫藥費,要如何準備小朋友的教育經費、退休之後生活想要怎麼過、房貸的壓力是否沉重、最近的物價飆漲等等話題,透過這些話題,來讓你更了解客戶的想法。

 

在了解想法及近況後,才能為準客戶量身規劃需要的險種,以及多少保額是能維持生活需求及照顧家人,更重要的是他的收入是否足夠的能負擔這些保費。
更不用說還有基本資料及家庭狀況的蒐集,這些都是需考驗每一個保險從業人員的資料蒐集能力

 

在現今這個保單微利的時代,用舊有的方法已經不適用,當你每天辛苦的跑訪,卻不斷被拒絕,連聊到商品的機會也沒有,每個月業結時,更是煩惱收入不足。

而如果要提升獲利空間,透過各種數位工具來做客戶管理是必要的,數據資料的蒐集也是每一個保險從業人員的必要能力,可以透過各種方便的客戶管理工具以及平時的社群經營,來提升自己的工作效率。

 

會使用數位工具及社群媒體於傳統的腳勤做法到底有什麼差別呢?

差異在於能否提供更專業的服務,與能提供的服務範圍大小,以及資料蒐集的難易程度。傳統的做法讓你在服務還沒有發酵時,常在主管前抬不起頭為業績而苦惱,使用數位工具之後,不僅提升服務的客戶數量範圍,更能縮短業務的苦力階段

每個人的一天都是24小時,如何妥善的安排工作時間,進行有效率的接觸安排就顯得非常重要了。
我們常常說保險從業人員的能力x拜訪量就等於你的成績,何不利用數位工具來提升自己的拜訪量與準確性,確實完成一日三訪五效率的目標呢?


使用了數位工具輔助,不僅能更精準地知道準保戶的需要,也能了解準保戶平時的關心議題,更能知道他最有空閒的時間,這樣在邀約時間拜訪時,更能得心應手,減少被拒絕的機率,並且縮短了獲取資訊的時間,也提升了服務的人數,準保戶也會覺得你更了解他,這樣一來成交機率提高,新人及新晉主管的定著率將顯著的提升


想要了解更多數位輔銷工具的使用方法,趕快點擊了解。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83
「增員冠軍」用KASH賺到CASH 曾素琴3秘招翻轉團隊業績 頂尖壽險業就靠這2點 拉抬銷售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