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務交流 > 銷售技巧 > 達人專訪
2018/05/28

引領千萬年收 打造高動能團隊—專訪磊山保經鄭芳齡執行副總

好險網/曾佑新、張半
瀏覽數:6533
專訪:磊山保經帝國分行鄭芳齡執行副總
「好,很好」她總是以鼓勵當回應,這是讓人感動的第一個開始。
 
找到對的平台 才能締造超人成果
不只是MDRT(Million Dollar Round Table,百萬圓桌)會員、IDA(International Dragon Award)傑出業務銅龍獎會員,更是IDA優秀主管銅龍獎(組織中有3位成員達成IDA)會員、優秀主管銀龍獎(組織中有6位成員達成IDA)會員、優秀主管白金獎(組織中有12位成員達成IDA)會員,她,是磊山保經帝國分行的鄭芳齡執行業務副總。
 
從事保險事業已15年的鄭芳齡,原先是銀行的中階主管,認真努力的踏實經營每一天。卻發現,在僵化的組織架構下,無論個人如何戮力以對,還是無法為家人建立更好的生活品質,經過深切的思考後,決定轉換戰場,這才成就現在150人的行銷團隊霸業。
 
目標強烈 從肯定自我開始
打破極限、創造無限可能,她是怎麼做到的?鄭芳齡溫和又堅定的回應,其實很簡單,每天都先從肯定自己開始,正向信念才能造就超級業務成果。
 
旗下有14個區組、150多人的分行結構,這樣的規模和人數令人相當讚嘆。她不但擁有超業的行銷能力,更具有強大的動能,引導管理這個龐大的行銷團隊,致力於讓所有人都達成目標。
 
「太陽家族」,就是她的團隊名稱,期許每個人都可以成為身邊朋友的太陽,帶來溫暖和光明的正向力量。更重要的是,太陽團隊的唯一目的,是讓更多人可以真正理解保險的意義與功能,同時進一步也能在壽險業經營,成就圓滿人生。
 
One Team 建立共好共榮
鄭芳齡分享進入磊山後接下帝國分行執行長的挑戰,由於成員來自共7個不同體系,她用核心理念One Team,建立共好共榮、無私交叉輔導的文化,讓在帝國運作的每一個團隊都能深植這樣的DNA,成功地在三年內孕育出四個分行,超過四百人的團隊。
 
缺一不可 等邊四角
(圖左至右:鄭芳齡、潘淑燕、高雅婕、李淑慧,楊昆城)
掌握兩大關鍵 團隊組織與業績 雙強
她認為掌握兩大關鍵才能讓團隊持續地高度成長,它的動能關鍵來自於:
 
一、 激發渴望,達成更高目標的迫切感
在個人行銷方面,鄭芳齡使用財務需求分析,帶著客戶鳥瞰人生,釐清短中長期目標,因此,轉換組織夥伴時,一樣擅長針對個人特質、狀態,協助他們找出最有感的目標。
 
二、 培訓挑戰,高目標相對應的能力
她也在帝國分行培養厚實的One Team文化,讓團隊中的經營人才彼此合作交叉輔導需要協助的夥伴,群策群力的規劃教育訓練。在團隊中淬煉出更優勢的強項,而原本的弱項也能因此學習到妥善管理的能力。
 
鄭芳齡認為,從身邊兩位左右手的3人團隊,到進入磊山保經8年,成長至150人團隊,並成就過去7年的數倍成果,就是因為環境的轉換帶來,不一樣的平台發展機會。
 
而不可諱言的是,身處組織架構下的每一個人,其實,都會受到組織的文化薰陶,更會受組織教育階梯式的成長引導,自然會有和以往不同的成果展現。
 
接下來她期許不僅能不斷超越自己,更要協助更多優秀的團隊經理人,在磊山以最快的速度晉升為執行業務副總,締造他們的人生千萬年收!再一起達成2018太陽家族的百人IDA團隊。
 
而太陽的每一位成員都能在保險業發現不一樣的自己,不管世界如何擁擠,設定目標並落實,並找到自己的舞台。

個人資料簡介:
個人資料簡介:
現任磊山保經帝國分行執行長/執行業務副總
保誠人壽7年 業務經理
台北第五信用社 10年

壽險年資:15年
組織規模團隊:150人
最近一次得獎紀錄:
MDRT百萬圓桌會員
世界華人保險500強團隊-桂冠級1
IDA國際白金獎-優秀主管1次
IDA國際銅龍獎-傑出業務10次
培育出蟬聯兩屆美國百萬圓桌頂尖會員TOT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75
一年不到,又獲MDRT,還升級區經理!他是怎麼辦到的?--專訪南山人壽張修銘 亞太保險獎是證明專業、高品質的服務勳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