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務交流 > 銷售技巧 > 達人專訪
2018/07/27

一年不到,又獲MDRT,還升級區經理!他是怎麼辦到的?--專訪南山人壽張修銘

採訪 黃孝如
瀏覽數:36708
好險網再訪【南山人壽元捷通訊處 張修銘區經理】
2017.12.12
飄著細雨的冬日午後,我和這個充滿鬥志的夥伴又相約訪談,相較於半年前的他,眉宇之間,多了更大的自信與光彩!
我說:恭喜啊!看你的FB近況,短短不到一年你就升級為區經理,帶領團隊衝了。
他依然露出招牌的陽光笑容,回答我「是啊!想成功,就拚了!」
 
想成功,就拚了!
我想就是這樣的信念,讓每一個成功者都有著超越常人的熱情與毅力。
分享近半年來的過程,張修銘一點也不諱言自己在壽險銷售、經營團隊、與服務保戶上有多麼多麼的認真,由於受公司所託,他也經常至南山人壽各個通訊處分享,他把自己要上課的教材,熬夜做成SOP,一方面也讓自己再複習一次,而另一方面更是讓後進能夠更快的學習與上手,總希望自己的經驗和「撇步」能有系統地讓新人快速學起來,這樣,整個元捷通訊處,就人人都能成功,人人都能分享,讓成功的元素複製下去,擴散開來
 

善用話題,與客戶建立良好互動

談到數位工具的使用,張修銘除了感謝好險網上次的採訪之外,也對於好險網最新推出的展業小幫手相當感興趣,他也提到,在與客戶互動的過程中,"話題"的確是每次拜訪最需要的資源,要瞭解到客戶最近關心甚麼?時下流行的議題是甚麼?主管機關又有甚麼新的政策?都是他與客戶接洽前,需要事先準備的功課。不過他也談到,再好用的資源或是工具,如果不懂的善加利用也沒用!這也是為何他目前積極建構的團隊,多以年輕族群為主要考量,他認為新世代的年輕人,從小就在數位的環境下長大,數位工具對他們而言是不需要再教育的事情,而身為主管的他,只需要強化同仁們壽險業務的專業,便可以事半功倍了。
 
訪談結束前,他也不忘再次跟我強調,"姐,我今年又得MDRT唷!別忘了幫我更改一下紀錄喔!"
 
讓我們再來複習一下「張修銘」,這個陽光男孩的成功心法吧 !
============================================================

「也許透過這三十分鐘的談話,可以讓你少走三十年的冤枉路。」有著帥氣的外表、修長的身材,笑起來陽光般燦爛的張修銘,在人生的十字路口,與模特兒演藝舞台的夢想擦身而過。卸下每日配藥與發藥的藥師工作,選擇從保險業的基層人員做起。雖然年輕、卻不張狂,努力將自己準備好,把每件小事做到極致,一舉成功站上保險業的大舞台,讓所有人都看見那個不一樣的陽光男孩──張修銘。

張修銘區經理:
.連續四年獲頒壽險業的奧斯卡MDRT獎(完成年度:2015,2016,2017,2018)
.加入保險業四年,年年都獲得MDRT
以優異的業績表現,一年內從業務襄理升級為區經理
.現任南山人壽元捷通訊處區經理,帶領夥伴創造壽險業的傳奇
 

 
• 轉換跑道不可怕,重點是你全力以赴了嗎?
許多人投身於保險業時,第一個擔心的事情即為「收入不穩定」這個因素。當初選擇轉換跑道時,張修銘對於這個問題有另一種解套,「有兩種人,一種花了十年才發現自己不適合這個工作;另一種人選擇一年拜訪完一千位客戶來決定自己適不適合,你覺得哪一個更有效率、更節省時間?」,從月薪穩定的藥師轉換跑道為沒底薪的保險業務,張修銘坦言先前對於保險業並不熟悉,也對沒底薪這件事感到害怕。但他轉念一想,與其擔心,不如給自己最短的時間去測試自己是否適合這個行業。「只要看我這三年的行事曆,你一定會嚇一跳!密密麻麻的,不要說一天三訪,最多都要一天十訪!沒有努力試過怎麼知道會不會成功?」張修銘用行動證明唯有盡力、專注、一心一意,才是成功的不二法門!
 
 
• 掌握三不離原則,就不怕被機器人取代!

近年來,人工智慧大量進攻保險科技業,許多智能機器人紛紛進駐各保險通路商。對此,張修銘提出三不離原則:「不離開資深主管的經驗、不離開通訊處的正面能量、不離開市場的敏感度」,是讓自己保有「機器人無法法取代」的能力。面對FinTech時代來臨,張修銘除了透過參與講座、研讀報章雜誌、網路媒體之外,他一點也不擔心數位浪潮的衝擊,他認為自己擁有的是機器人所沒有的專業與溫度, 他說,一張保單要成交有五大要素:預算(客戶要有預算)、主導權(將決定權交到客戶手中)、需求(客戶要有保險的需求)、喜歡(客戶要喜歡你,喜歡做保險的你)、信任(客戶對你的信任),而其中的喜歡與信任就是機器人所無法取代的,這就是保險顧問的溫度。「因為感受到你是真心為他著想的,客戶才會願意跟你買單。」

(圖說:張修銘獲得MDRT獎項之殊榮)

• 成功無捷徑:一直做,一直想,一直改!

沒有顯赫的家世背景,周遭親友也沒有從事保險業務的張修銘,在達成MDRT的這條路上,捷徑無他,唯有「一直做,一直想,一直改」。張修銘選擇成為一個「有目標」的保險顧問,時常和客戶多方溝通與培養良好關係。「每個月我都會寫一封信給我的客戶,告訴他這個月我做了什麼事、得了什麼獎、再過多久我就要升級了……。」張修銘總是很大方地和客戶分享,自己要出國接受表揚的事情,目的是讓客戶明白:第一,自己的專業是受到公司肯定的,其次,出國繼續向更專業的保險從業夥伴請教、學習,以利於未來提供更好的服務給客戶。「當客戶看到你很忙、客戶很多、經常接受表揚,就認為你不會跑掉(註:不會離職),進而對你就會產生信任及好感。」張修銘堅信「你認真別人就當真」的道理,讓客戶明白他的真心誠意,無形中也化解許多客戶初期的許多疑慮及反對問題。

• 覺得沒有業績嗎?會不會是找錯客群啦!
訪談至此,張修銘侃侃而談關於突破業績的心得與故事。許多初期做保險的業務夥伴,客源往往是與自己年齡、學經歷相似的緣故名單,一旦名單用盡,「找客源」便是一項難題。張修銘在成為保險業的菜鳥時,做了一件很特別的事,不是加入獅子會、扶輪社、同濟會等社團,而是選擇在家附近上了一所社區大學,去認識不同行業、不同年齡層的人。「你覺得業績差嗎?有沒有想過是找錯客群了呢?如果找錯了,那就趕快再換一群!」社區大學的同學背景百百種,有三個小孩的家庭主婦、有退休的醫生,也有打工兼職的年輕人,而每天下課的空檔,便是聊天分享的好機會。不僅讓同學間能彼此認識熟悉,而日後進一步培養的信任也為他帶來源源不絕的轉介紹。「雖然每個月只花了三千元上學,但所帶來的轉介紹與增員機會卻是超乎想像!」張修銘語帶興奮地說。
 
(圖說:張修銘與通訊處的夥伴有著深厚的情誼,一起在保險這條道路不斷精進。照片為於「南山全國精銳訓練班」得獎合影。)

 

• 成功來自於性格,挫折是恩典
在訪談的過程中,我們被張修銘強大的「正面能量」所感染,充滿了希望與朝氣。張修銘說,「每次晚上睡前或是低潮的時候,我總會想起許多夥伴的面孔,以及他們分享我對他們的影響,我帶領他們的願景,這些增員來的夥伴,都成為我向前衝的一股力量!」 張修銘與我們分享他總是自我激勵的一句話:「成功來自於性格,挫折是恩典」,因為願意捲起袖子做基本功,因為願意順著天賦做事,逆著個性做人,我們看見一個陽光男孩,很有自信地站在這個舞台上,發光發熱!

 

    ❤陽光男孩與連莊四年MDRT的獨家秘技

   ☺轉換跑道不可怕,重點是你全力以赴了嗎?
   ☺掌握三不離原則,就不怕被機器人取代!
   ☺成功無捷徑:一直做,一直想,一直改!
   ☺覺得沒有業績嗎?會不會是找錯客群啦!
   ☺成功來自於性格,挫折是恩典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58
【轉介紹密技】共享經濟客戶群分類法X用小我精神服務1,500位保戶! 亞太保險獎是證明專業、高品質的服務勳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