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務交流 > 銷售技巧 > 達人專訪
2018/03/27

突破框架 資優生的逆襲--遠雄人壽賀盛營業處 吳美慧高階處經理

好險網/曾佑新、張半
瀏覽數:12974
專訪遠雄人壽賀盛營業處 吳美慧 高階處經理
編輯:好險網 曾佑新/張半
第一年 公司SAP年度業績冠軍
第三年 成立賀盛營業處
第十年 培育出直轄一代 貿盛營業處
遠雄人壽第一位高階處經理

鐵飯碗世家 萬般下品讀書高 
吳美慧處經理,人稱「阿美姊」,公務員家庭中成長,從小努力讀書不負家人期望,畢業後就取得高普考資格進入林務局,擁有當時大家稱羨的鐵飯碗,又是辦公室裡最年輕的一員,一切都如預期彷彿就是一條平穩的康莊大道,幾乎沒有需要擔憂的地方,對家人和自己,似乎都有了完美的交代。
 
從No Way 到Yes I Do 
都說士、農、工、商,『商』卻始終不被吳美慧看在眼中,總覺得銅臭味重,又似乎太功利,雖然有伯樂多次想增員吳美慧,她卻從沒放心上。不過,後來陸續發生人生中影響重大的事件,當時男友也是後來的丈夫,他的母親罹癌,男友服役她天天代為照顧,目睹醫院裡百態,深覺保險太重要,因而主動買保險。
 
接續又有親人過世的傷痛,及夫家生意失敗,讓吳美慧體會到人生風險處處,鐵飯碗無法免除這些風險帶來的變動,平穩的公務員薪資也無法解除重大的財務缺口,這才認真思考保險事業的發展性,並且用心投入經營至今。
 
從資優生到得獎常勝軍 聽話照做 找答案 
我沒有秘訣,別人告訴我門檻是什麼、條件是什麼,教我怎麼做,我就相信照做!
沒時間想挑戰是不是很難?吳美慧把克服問題當成目標,過程就是持續不斷地突破,也因此一路成長前進。
 
成功 是活出自己的光采 
成功解決問題後證明,吳美慧有能力做到,但,卻不快樂,為什麼?直到某次聽到一位背景相仿的優秀主管演講,她神采飛揚綻放光彩,和自己截然不同。結束後,吳美慧鼓起勇氣請教她:「為何我仍然不快樂?」她說「因為我為自己活,妳為別人活」,這個答案讓吳美慧頓時領悟,決定往後的人生要活得像自己!
 
利他=利己 組織動能大躍進 
秉持著學習、用心、服務的態度,讓她競賽總是前三名,MDRT、IDA等獎項都有她的身影。個人業績已不再是她的成就目標,吳美慧挑戰育才和組織,成立營業處。陸續拓殖培養組織和人才,核心理念無他,就是「利他=利己」,讓團隊每個人,都有被需要的感覺與存在的價值,使得每位夥伴的潛能得以發揮出來,以從事壽險業為榮。
 
在遠雄享受富足,傳遞富足!協助從沒有壽險經驗的年輕人挑戰高薪,完成夢想,並培養他們成為年薪100-400萬的專業組織經理人。讓夢想與工作同行,幕後的推手,吳美慧功不可没。
組織成長要訣 團結、紀律、系統 
組織不是個人,即便個人的能力再怎麼強大,優秀本身不會創造奇蹟,但團結可以做到;即便夥伴彼此再怎麼熟悉,也維持紀律;系統才能讓團隊的方向一致,一起做對的事情,完成共同的目標。
奮鬥時,一起努力,收穫時,同享榮耀,吳美慧認為,這才是經營組織,並讓團隊的光環,可以持續下去的不二法門。
 
考驗是磨練 不抱怨要感謝 
吳美慧認為「保險是負責、是愛的真諦,從事保險業,遇到挫折、失望,都是考驗,考驗人是否能夠將這些轉化,所以感謝每個拒絕你的人,他們都在給妳一個機會證明,證明你是值得被信任的」。

遠雄人壽賀盛營業處吳美慧 高階處經理
成 功 思 維
*聽話照做 找答案
*活出自己的光采
*利他=利己
*團結 紀律 系統
*不抱怨 要感謝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97
一年不到,又獲MDRT,還升級區經理!他是怎麼辦到的?--專訪南山人壽張修銘 亞太保險獎是證明專業、高品質的服務勳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