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2023/05/26

遠雄壽躍台新金第三大股東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5169

台新金控(2887)前十大股東排名大洗牌。十大股東與去年相同,若以持股數來看,皆有加碼,但若以持股比率來看,今年普遍下滑,其中,持股比率增加最多的是遠雄人壽,持股從1.06%提高到1.39%,一舉從去年的第八大股東躋身第三大股東。

台新金控最新前十大股東名單,第一大仍是台灣石化合成有47.6萬張,但持股比率從去年3.72%降為3.64%,而台灣石化合成代表人、石化業大老吳澄清,一直都是台新金董座吳東亮盟友,之前寶佳插旗台新金一役時,吳澄清更一口氣拿出13億元,幫吳東亮鞏固經營權。

第二是台新租賃有40.5萬張,持股比率由去年3.17%下降至3.1%;第三名則有大變動,由持股18.2萬張、占1.39%的遠雄人壽拿下,其為今年前十大股東中,唯一持股比率提升的公司。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男友車禍後仍不願買保險 女友考慮是否分手才不會被拖累?!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