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退休先準備 > 財富規劃 > 保險規劃
2018/02/06

家有腎臟病人 未來罹病率高達2.5倍

好險網/羽聞
瀏覽數:3847
末期腎病變有家族群聚風險
報載根據林口長庚醫院的研究發現,如果是一等親中有人是尿毒症患者,其家屬未來需要洗腎的風險是一般民眾的2.5倍,顯示末期腎病變有家族群聚的現象。
 
定期健檢 飲食及服藥習慣要改善
因此專科醫師就建議民眾,要避免慢性腎臟病或末期腎病變,必須從定期做健康檢查,以及日常生活及飲食、服藥習慣中,進行預防及改善,以避免腎功能惡化。
 
避免風險 應及早投保
但除此之外,為了避免相關風險過高,而影響到個人或家中的財務安全,也可以透過投保相關保單來分攤風險。
 
腎病變群 列十大死因第九大
事實上,由於腎炎、腎病症候群及腎病變在台灣人口死亡原因中排名第9。需要接受洗腎或換腎的末期腎病變,不但造成病患及家屬身心極大的負擔,在整體健康照護的支出也不小。
因此,值得投保的第一張保單,就是轉移腎臟病患者高死亡率的一般壽險保單。
 
重大傷病險 保障較多
其次,由於末期腎病變患者,嚴重時需要洗腎,最終還可能需要進行腎臟移植。而在眾多保單中,也只有重大疾病險可以同時針對「洗腎」及「重大器官(腎臟)移植」,而提供保險理賠金。
 
一般住院醫療險 也是必須
再者,由於慢性腎臟病患者,除了洗腎之外,相關的醫療花費或住院手術的機率,較一般人為高。因此,提供被保險人因為住院或手術自費費用,而進行補貼的住院醫療險,也是需要額外加買的保單。
 
新聞摘要及連結:台灣洗腎人口比例高居世界之冠,若說腎臟病是台灣的國病也不為過。林口長庚醫院研究發現,若是一等親中有人是尿毒症患者,其家屬未來需要洗腎的風險是一般民眾的2.5倍,顯示末期腎病變有家族群聚的現象。民報
關鍵字:腎臟,腎臟疾病,慢性,癌症,腫瘤,遺傳,住院,手術,理賠.風險,家族病史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57
保單健檢 三步驟評估 48歲未婚女,不想當下流老人該怎麼辦? 專家:3步驟教你提早做好理財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