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退休先準備 > 財富規劃 > 保險規劃
2018/01/19

晚美人生的3大投資法

好險網/林翔
瀏覽數:6699
2017年投資型保單銷售近4000億
2017年投資型保單銷售近4000億元,越來越多國人利用投資型保單享有壽險保障,又能投資資本市場,甚至還有節稅功能,同時有別於直接投資基金,透過投資型保單投資的保戶,一般持有基金時間都較長,且許多人都能享有正報酬。
 
持續定期定額投資20年 投報率可達83%
如同摩根投信以平衡型指數試算,若投資人從1997年7月31日到2017年7月31日,持續定期定額投資,不要殺進殺出,則20年投報率可達到83%,主要是資本市場波動起伏不定,沒有人能準確料到最高點或最低點,如果投資中斷,可能錯過逢低加碼或高點的報酬率。
 
集合保戶資金成「大戶」
有些民眾會抱怨自己不懂投資,或每天工作繁忙,根本沒有空研究資本市場變化。因此近年壽險公司熱銷的即是類全委型投資型保單,證券商的全委業務,一般都是資產或委託金額達一定水準以上的大戶,投資型保單是集合保戶的資金,形成「大戶」,再交由投信公司打理,約定投資方向及準則,即由投信操盤手依市場變化,去調整投資部位,壽險公司表示,5、6年下來,投資人也都是正報酬。
 
搭配月月配息的類全委投資型保單 適合退休族
近年熱賣的類全委投資型保單許多都有搭配月月配息,可滿足一些退休族,將資金一次投入,每月的配息即可作為生活費或美食、旅遊基金,若仍在累積退休金的族群,也可決定不領取配息,繼續投資,加速累積資產。
 
獲利關鍵 紀律投資
壽險業者建議,紀律投資是獲利的關鍵,不要因為市場波動就短進短出,反而可能錯過獲利的時點。
 
新聞摘要與連結:想要有舒適的退休生活,除了工作退休金外,可能還要一點投資,國泰人壽以近年投資環境觀察,建議保戶應考慮定期定額、長期投資及信任專家,且中長期投資的時間至少10年以上,才可能累積出理想的報酬率。中時電子報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04
保單健檢 三步驟評估 48歲未婚女,不想當下流老人該怎麼辦? 專家:3步驟教你提早做好理財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