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理財 > 理財新知

生活資訊

儲蓄險

2022/02/17

小資族股票年獲利96萬!女大生買股理財引家人反彈 網友熱議投資方式與風險

一名女大學生買10股台積電,家人發現後暴怒。(示意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12750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女大生買10股台積電 家人暴怒:投資跟毒品一樣碰不得
2020年10月開放零股交易後,讓不少小資族、學生群開始參與買股票,替自己增加額外收入,去年2021年平均帳面獲利約96.6萬,堪稱是大豐收的一年。有一位女網友透露,自己小買了10股的台積電股票,家人發現後大暴怒,讓她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女網友在Dcard股票版發文說,上大學後身旁有不少同學會討論股市或理財相關的話題,今年元旦在同學慫恿下也開立證券戶,買了第一次的股票,因為錢不多,所以只買了「10股台積電」。

結果最近收到台積電寄來的股東通知書,家人看到後大暴怒,認為原po沒錢卻還要做具有風險的投資,原po表示,自己從小到大都被灌輸「投資跟毒品一樣碰不得」的觀念,家人認為只要有投資就有風險,有風險就會賠錢,甚至輸掉身家,最多就只有碰銀行定存,儲蓄型保單甚至期權都是天方夜譚。

原po表示大學時期有去修了幾門跟經濟相關的通識課,認為投資沒有這麼嚴重,而且也不是花非常多錢,但家裡的觀念一時之間也沒辦法調整,因此相當困擾,「這個狀況是不是真的不適合投資,或是有沒有辦法不讓家人發現下偷偷買股票呢?」。

網友認為,「家人反對也是有他的道理,不一定是正確的,但也不是空穴來風,建議可以做功課給他們看,自己也要非常小心,永遠先想好最慘是怎樣才來做投資」、「自己的人生自己過,如果妳覺得跟盤很累,沒時間看盤的話,那建議妳可以定期買ETF」。

也有網友挺原po說,「父母的朋友都說股市不好,結果一個個都投資的比誰多」、「沒有風險就沒有機會」、「靠自己賺的問心無愧,說服不了就自己搬出去」、「比起回嗆,最實際的還是把地址改掉」、「等賺錢後再秀對帳單給父母看,如果妳很強,他們可能還抱怨妳怎麼買這麼少」。

(文:聯合新聞網)

 

《延伸閱讀》

壽險去年給付近1.92兆元 健康險理賠首度突破1,500億元

會計師揭「保單節稅地雷」 要保人、被保險人一招安排最省稅!

利變壽險今年可望「重拾險王寶座」 元月初年保費增逾4成

勞退自提4大常見問題一次解答 穩定存養退休金還有一選擇!

六大壽險淨值蒸發近2,800億元 部分公司淨值比恐落「危急」邊緣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5張圖告訴你!美元儲蓄險年期怎麼選 留意5重點「CP值更高」 新壽落實公平待客、普惠金融 用數位翻轉健康 擴大守護偏鄉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