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醫療險

意外險

終身壽險

2020/10/28

袁惟仁跌倒昏迷未脫險 提前規劃2險種可減輕家庭重擔

現年52歲的袁惟仁(左)驚傳跌倒昏迷,目前尚未脫險境。(圖/擷取袁惟仁微博)
瀏覽數:13514

文/謝曉曦

人稱小胖老師的資深音樂人袁惟仁驚傳在家跌倒昏迷住進加護病房,雖然目前昏迷指數從原本的3進步到7,但仍未脫離險境。意外很容易發生不可挽回的憾事,不僅可能造成骨折、腦部受損,甚至可能失去性命,面對這種突如其來又很容易遇及的風險,一定要事先做好保險規劃,以免後續照護與醫療的負擔。

現年52歲的袁惟仁在2018年10月時就曾於上海跌倒造成腦溢血,檢查之後竟發現患有腦瘤,在上海住院治療2個月之後被送回台,並在台進行腫瘤摘除手術。

在手術完成之後,他就回到台東老家休養,近年來龐大的照護費用造成袁家人不少壓力,據《蘋果日報》報導,歌手張宇去年發起募款,號召演藝界的友人資助看護費及營養費,每月4萬元。沒想到又在近日傳出跌倒昏迷的消息,因為住進加護病房的關係,所需費用依舊龐大。

一般來說,跌倒會造成頭部受傷、骨折等,嚴重跌倒則會造成長期臥床,甚至死亡。不過,造成跌倒的原因相當複雜,包括衰弱、身體功能下降(視力、聽力、肌力、平衡感等)、不安全的環境、多重用藥、不合適的穿著等都會增加跌倒風險。

相信大家時不時聽到不慎跌倒的事故,若傷及頭部或髖關節,容易引發危險,後續的照護需求也會大幅增加,屆時勢必得耗費更多人力及金錢,因此面對突如其來的意外,透過保險來轉嫁風險,成為打造防護網的重要關鍵,除了壽險、醫療險等基本保障外,意外險更為重要,不論何種年齡、身強體壯,由於意外比疾病更難預防,所以安排意外險更顯得不可或缺。

此外,意外險只理賠意外事故,也就是外來性、突發性、不可預測性,且依照職業等級來計算,級數越高代表危險程度高,因此保費也跟著高;由於無法理賠疾病的醫療費用,因此善用重大疾病、住院醫療、實支實付等保單來分散風險,也就是把意外和醫療的保障都進行妥善規劃,才能有效減輕自己及家人的經濟負擔。

《延伸閱讀》

勞保五大方向改革 確定晚退、少領、提高保費

借瑪莎拉蒂自撞公車亭又落跑 逾150萬元維修費車險沒得賠

美元保單熱銷!前8月保費收入衝雙位數成長 這3家賣最好

IFPA DAY吸引逾2千名保險菁英取經 劉先覺:保險4.0虛實整合將成主流

搶救工作權!業務員槓上保險公司 要求限縮懲戒權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2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